全部

昌乐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邵光伟

2017-01-21 10:23:01

齐鲁网潍坊1月20日讯(昌乐台 邵光伟 宋涛)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昌乐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潍坊市委党校隆重开幕。

会场内,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227名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和神圣使命,齐聚一堂,参政议政,共谋发展。

县委书记卞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邱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保进,县委副书记张建伟,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玉山、张宝峰、滕恩禄、崔全华、刘树铭、刘乐增、孟庆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和往届县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张宝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卞汉林首先代表中共昌乐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富强生态幸福昌乐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民主法治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各项事业实现全面进步。

卞汉林指出,未来五年,我县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刚刚胜利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昌乐为主题,确立了建设经济强县、现代城市、美丽乡村、生态家园、文明高地、幸福生活六项重点任务,提出了改革开放、创新创业、民主法治、从严治党四项重大举措,向全县人民发出了解放思想、崇实重干、勇闯新路、敢为人先的动员令。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秉承优良传统,勇担发展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昌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卞汉林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落实四个意识上树立新标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要凝聚万众之心,在增进团结上集聚新合力,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凝聚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在全社会形成说昌乐好、对昌乐亲、为昌乐干事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四要发挥独特作用,在加强协商民主上探索新途径,拓展参与渠道,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表达渠道,着力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作为,树立起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卞汉林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决策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政协机关和委员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周保进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在中共昌乐县委的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九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建设富强生态幸福的现代化新昌乐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分五部分回顾了五年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努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四是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推动全县文化繁荣发展。五是强基固本、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周保进指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在中共昌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昌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首战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昌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现代城市、美丽乡村、生态家园、文明高地、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与全县人民一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崇实重干、奋发有为,努力谱写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昌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住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市4个镇11个村荣获“市级森林镇村”荣誉称号

1月16日,潍坊市绿化委员会、潍坊市林业局联合发文,授予安丘市石埠子镇、柘山镇、辉渠镇、郚山镇4个镇“潍坊市森林镇村”称号;兴安街道汶...[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青州:年关将近 市民选购鲜花迎新春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顾客及青州市民前往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选购室内观赏花卉、绿色植物等,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大花蕙兰、仙...[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青州市一单位入选首批收到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

山东省农业厅日前公布了《第一批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名单》,青州市鲁威有机果蔬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青州市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春节临近,青州市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青州:家庭农场蓄势而起 点燃农民致富新希望

青州市鼓励承包土地向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流转,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昌乐县领导分别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昌乐县领导卞汉林、邱旺、王备、周保进、张建伟等分别走访看望了部分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县委...[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2017 “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启动

2017 “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今天上午启动。为丰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做大叫响古城青州品牌,青州在春节期间举办2017“青州古城过...[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青州市总工会走访慰问350名困难职工和劳模

连日来,青州市总工会对部分困难职工和劳模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在东店东街,青州市总工会领导亲切看望了81岁...[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青州庙子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年以来,庙子镇纪委在市纪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协助党委抓好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纪律审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2017青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完成

大圣鸣金辞旧岁,金鸡唱晓迎新春。2017青州市春节联欢晚会近日在青州广电大剧院录制完成,各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详细]
青州电视台 2017-01-20

青州:年味渐浓 特色商品走俏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渐渐浓郁起来,人们买饰品,购鲜花,装扮家居,特色商品走俏市场。这几天,青州批发街两侧早已热闹起来,红红的灯笼、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昌乐经济开发区:强化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县经济开发区组织安监、派出所、消防等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