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方携手为盛会护航 聚焦风筝会上最美丽的身影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4-26 10:27:04

应急救援严阵以待。

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帮助市民解决风筝线缠绕问题。

交警指挥交通疏散密集人群。

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帮助受伤的游客包扎。

应急救援队队员进行日常巡逻。

应急救援队队员帮助游客放飞风筝。

第38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能够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界性盛会,离不开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全力支持和保障。

4月17日上午,第17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万人风筝放飞活动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隆重举行,在疫情缓解、局势良好的前提下,放飞现场人流车流激增,给交通、安全和环境带来一定压力。我市各部门和各界公益组织提前干预、主动作为,保障盛会安全开展。

有辛苦的付出

也有快乐的收获

“我们早上五点半从潍坊出发,七点就到达放飞场地了,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大赛组委会做好信息传达等各项工作,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也有收获的快乐。”潍坊机场志愿服务队刘辉说。

在风筝大赛现场,潍坊春雨义工跑前跑后,把一箱箱矿泉水从开幕式场地搬到风筝放飞场地。“这次来了二十几个义工,我们全部是山东职业学院的学生,我们分成几组,一组帮着维护现场秩序,一组帮现场游客指引方向疏散人流,一组做好大赛裁判员的服务工作,这些水我们小组每人搬了两三趟,着实不容易,但是一想这是服务国际风筝会,我们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和自豪感,并从中收获了许多快乐。”潍坊春雨义工信本腾说。

“为国际风筝会做好服务,学生们有了服务大赛的经验,同时也提前进入社会进行了锻炼,这样的劳动付出增强了他们对潍坊这座城市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该校老师李晓慧说。

应急救援时刻准备着

身穿专业服装,胸前别着对讲机和记录仪,不时在现场巡逻,为放飞队解决风筝缠绕等难题,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对受伤群众实施及时帮助。

在放飞现场,活跃着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雪豹应急救援队、雪狼应急救援队等几支应急救援队伍,他们是应急救援的主要社会公益力量。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副队长徐文萌告诉记者,今年放飞场人流量比较大,风力较大,风筝线的牵引力也大,这种情况下,风筝线容易出现缠绕现象,大型风筝重量大,就需要及时疏散开人群,以防风筝掉落,人员被压倒。同时,风筝线十分锋利,放飞人员也容易被风筝线割伤,这是放飞场容易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

为了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应急救援队时刻准备着,在放飞场不间断巡逻,以防事故发生,同时配备了救护车、急救箱等物资,全面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拾金不昧的品质

为一座城市添彩

“在放飞场上贪看风筝,不小心把手机丢了。本来以为这么多人,找到手机的概率不大,没想到咱们应急救援队员捡到了手机,还通过各种办法联系上我,把手机给送回来了,我要给应急救援队一个大大的赞,这让我对潍坊的整体印象有了极大好感。”在放飞场,从烟台赶来参加风筝会的张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位拾金不昧的小伙子是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副队长徐文萌。一大早他来到放飞场,疏散人流,帮助参赛人员整理风筝,一刻也没有闲着。“让手机物归原主是我应该做的”,徐文萌说:“放飞现场人流量大,游客不注意个人物品的保存就难免丢东西,我们巡逻时会见到钥匙、背包、手机等私人物品,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好多次了,每次我们都会把东西交还给失主,这也是我们巡逻工作的职责所在,是我们应有的品质。”徐文萌说。

潍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 文/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教育局试点推进“家长等待区”建设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不断深化家校社共育,依托教育惠民服务站点和家长学校试点推进“家长等待区”建设,在为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将家校共...[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4-26
55秒│潍坊临朐:构建“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 小樱桃成致富大产业

55秒│潍坊临朐:构建“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 小樱桃成致富大产业

近年来,潍坊临朐县城关街道坚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构建“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在扩大樱桃种植面积的基础上,积极推广高标准樱桃示范园...[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50秒|潍坊昌邑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50秒|潍坊昌邑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今春以来,小麦条锈病越冬菌源基数偏高,呈现发病早、流行快、危害重的趋势。潍坊昌邑市农业部门科学研判形势,全面动员部署,切实做好小麦...[详细]
齐鲁网 2021-04-25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潍坊将打好五化组合拳

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分管潍坊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我认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核心在于改革开放、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4-25
闪电新闻专访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潍坊将打好“五化组合拳”

闪电新闻专访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潍坊将打好“五化组合拳”

日前,《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实践报告》正式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1-04-25
潍坊建立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库,力争3至5年上档升级

潍坊建立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库,力争3至5年上档升级

为进一步加强潍坊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潍坊实际情况,制定了《潍坊市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管理办法》。[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4-25
葡萄提前45天上市,西瓜每亩收入四五万 潍坊滨海区特色种植产业旺

葡萄提前45天上市,西瓜每亩收入四五万 潍坊滨海区特色种植产业旺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特色种植,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项目盘活乡村资源,壮...[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雪中送炭!潍坊高新区打通企业融资需求“最后一公里”

雪中送炭!潍坊高新区打通企业融资需求“最后一公里”

近日,潍坊高新区金融中心组织开展高新区第一季度先进制造业银企对接会,6家驻区金融机构、10家中小制造业企业及部分园区受邀参加。[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明码标价”,潍坊安排专项资金奖励利用外资工作突出的开发区

“明码标价”,潍坊安排专项资金奖励利用外资工作突出的开发区

潍坊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近期对《潍坊市开发区利用外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完善。办法中明确,从2020年到2022年,市级财政...[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4-25
山东潍坊:做强风筝产业 打响城市品牌

山东潍坊:做强风筝产业 打响城市品牌

近年来,潍坊市依托潍坊国际风筝会等节会平台,不断做大做强风筝产业,扩大高端优质风筝生产规模,建立风筝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实现了风筝生...[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