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供热工作准备就绪 7日起开始正式达标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6 15: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11月6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潍坊市今冬供热工作情况。

城市供热是重要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潍坊市围绕提高供热质量、促进节能减排,积极优化供热布局,加快热源升级改造,扎实推进热网“汽改水”和供热直供到户,建成省内首家智慧供热管理平台,目前,中心城区共有供热企业12家,集中供热上网面积7900万平方米,其中居民集中供热上网面积6320万平方米,全部实现高温水供热。

据介绍,今年以来,潍坊市主要开展了4项供热工作,中心城区供热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热源保障能力优化提升

今年中心城区供热企业投入近4亿元进行热源建设改造,新增供热能力900万平方米,今冬中心城区总供热能力达到6400万平方米,较今年实供面积5300万平方米有较大富余。其中,华电潍坊发电厂完成供热首站扩容和2#机组切缸改造,增加供热能力600万平方米;市热力公司在西部热源厂新建1台92MW热水锅炉,增加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坊子区完成潍坊特钢余热利用供热主管道5公里。

供热直供到户全面完成

今年是直供到户攻坚年,中心城区还需移交改造换热站120座,涉及奎文、潍城、坊子三区,高新、寒亭、经济三区已于2019年提前实现。目前除个别情况复杂的小区外,绝大多数小区换热站及管网改造已基本完成。本采暖季中心城区将实现直供到户全覆盖,有效缩小城区供热质量差异,供热服务将更加标准、规范。

智慧供热管理平台正式运行

在上采暖季试运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智慧供热平台,补充供热基础信息,完善运行数据对接,已于9月7日顺利通过专家验收,本采暖季将正式投入运行。据了解,该平台能够对1209个换热站、585公里供热主管网、1万户居民实时采集数据,实现供热服务前置化、供热运行精准化、供热监管智慧化,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水平。

供热立法顺利推进

《潍坊市供热条例》(草案)经第58次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后,又分别于8月份、10月份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审、二审,现正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结合供热立法,进一步完善供热企业考核监督机制,推动供热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此外,潍坊市还提前谋划,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准备工作。

准备就绪,已提前启动低温试运行

今年供热准备工作较往年进一步提前,各供热企业于10月底全部完成锅炉、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排查检修,对所有集中供热小区庭院管网进行了充水试压,热源厂储煤量均达到30天以上用量,供热运行人员全部到位并进入临战状态。按照市政府安排,中心城区于11月3日提前开始低温试运行,计划11月7日开始正式达标供暖,比法定供暖时间提前8天。

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各供热企业进一步完善预警保障机制和供热应急预案,共配备抢修人员200余人、抢修作业车60余辆,配齐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分别组织开展了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供热期间,将实行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持续开展供热管线巡查,对重点管段和重点设备重点盯防,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消除。

供热服务措施更加丰富

各供热企业分别完善了“一站式”客户服务中心,开通一号多机24小时客服电话和微信公众号,实现用户咨询、投诉、报修、收费“一网通办”,开展了客服人员和维修人员专业培训,对供用热设施漏水的投诉,抢修人员将在一小时内到达现场抢修,对有关供热质量的投诉,将在2-5小时内或按照与用户约定的时间到达现场处理。

供热监管措施进一步强化

各供热企业分别提升完善了换热站自动控制系统,供热运行数据全部接入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实现供热信息采集、指挥调度、监督管理全链条管控。继续开展以用户满意度评价为核心的供热考核,对各对各区(开发区)的考核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对供热企业依据考核结果实行等级管理,促进供热质量和供热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其中,对投诉率高的企业,视情况先削减30%以内供热区域;对连续两年倒数第一的,实行末位淘汰。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62秒丨通行规则有变!潍坊首条逆向可变车道进入试运行阶段

62秒丨通行规则有变!潍坊首条逆向可变车道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日,“潍坊设置首条逆向可变车道”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市民广泛关注。11月6日,闪电新闻记者在福寿街北海路路口发现,路口东西两侧的逆...[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前三季度潍坊寒亭区民生领域支出17.42亿元

前三季度潍坊寒亭区民生领域支出17.42亿元

11月6日上午,潍坊市寒亭区召开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区今年以来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55秒丨热源扩容增效!潍坊中心城区供热能力达到6400万平方米

55秒丨热源扩容增效!潍坊中心城区供热能力达到6400万平方米

11月5日,在潍坊潍城区热源厂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快外立面施工。据介绍,该工程将新配备一台130T/h的供热锅炉,供热效...[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35秒│潍坊诸城:完善生态循环链条 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

35秒│潍坊诸城:完善生态循环链条 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

作为传统畜牧业大县,潍坊诸城市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强化资源高效利用,完善生态循环链条,不断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潍坊将实施15项专项行动 全力推进健康潍坊建设

潍坊将实施15项专项行动 全力推进健康潍坊建设

11月5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潍坊建设的实施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66秒丨航天、芯片……潍坊市坊子区加速重大项目“落地生根”

66秒丨航天、芯片……潍坊市坊子区加速重大项目“落地生根”

近年来,潍坊市坊子区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按照“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紧紧围绕建设一...[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潍坊已为39787家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40.40亿元

潍坊已为39787家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40.40亿元

截至2020年10月底,潍坊全市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共39787户,共计91.32万人,减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40.40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1.6亿元!潍坊市为城区居民发放温暖“红包”

“我们家的暖气片热了”!受天气情况影响,经潍坊市政府研究决定,该市中心城区启动居民供暖低温试运行,如遇到大幅降温天气,将随时启动正...[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1-05

潍坊投入两亿元发展高等教育!推动潍医升格医科大

11月4日,在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上,潍坊市副市长李平介绍,在发展高等教育方面,潍坊市将有一系列大动作...[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1-05

潍坊高新区出台新规:学校不得要求家长代批阅作业!

近日,“压垮一个成年人仅需一个家长群”的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在引爆该话题的一则短视频中,一位江苏的家长大呼“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1-05
临朐移动积极助力临朐县脱贫攻坚工作

临朐移动积极助力临朐县脱贫攻坚工作

潍坊移动临朐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结合本单位信息化优势,积极助力临朐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1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