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 潍坊文旅局联合交警推出便民新模式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4-30 09:00:04

2020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国家法定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五天。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潍坊文化旅游局联合潍坊公安交警推出便民服务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五天小长假,为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景点采取网上售票的方式。请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渠道,在网上预约的同时您也会收到一份来自交警的景点周边路况提醒,详情您可以登录网上各预约平台了解路况信息。

旅游景点可网上预约及路况查询

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我们整理了潍坊景区及周边路况信息,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奎文区

金宝公园景区及周边交通出行提醒

根据往年五一小长假金宝的人流量推算,五一期间游园高峰出现在每日上午九点到十点半期间,多以本地游客为主。自驾的市民可以将车停在金宝乐园门口北100米停车场,或者金宝乐园对面的金宝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因车流量比较大,此处可以乘坐2、15、35、51、60路公交车。

潍城区

白浪绿洲湿地公园交通出行提醒

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机场路两侧设置禁停标志禁止停车,在公园北侧100米路西有白浪绿洲湿地停车场属于收费停车场,停车位:500个 。因节假日停车场车流量大、交警在停车场出口设置隔离反光锥,建议出停车场的驾驶员先右转后从前方调头再左转进入机场路北行。节假日期间游玩人员众多,提倡绿色出行,湿地公园有36路、39路/K39路、48路等公交车直达通行。

十笏园交通出行提醒

十笏园周边曹家巷、胡家牌坊街等路段设有禁停标志,禁止停车,请驾车到十笏园游玩的朋友车辆不要将车辆乱停乱放,车辆可停放到十笏园地下收费停车场,该停车场共有停车位1700余个,由东西两个入口进入,东门可以从曹家巷进入,西门可从向阳路进入。节假日期间游玩人员众多,提倡绿色出行,十笏园周边有3路、22路、23路、环16路、76路、59路、82路、环62路等公交车通行。

坊子区

新方碳矿博物馆交通出行提醒

行径北海路、八马路的市民,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通行。

寒亭区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交通出行提醒

行经渤海路、丰华路、富亭街的市民,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通行。

青州市

九龙峪、仰天山、泰和风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交通管制路口:S102与G233交叉口分流西行大货车、S102与淄江路交叉口分流南行大货车、S228与G233交叉口分流西行大货车

诸城市

诸城常山文化博物苑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旅游路通往景区北门路段,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交通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安丘市

安丘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安丘青云山、青云湖、庵上书院等旅游景区路段,车流、人流、物流量较大,较易发生交通拥堵,请避出高峰出行,打开导航,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昌邑市

昌邑青山秀水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永大路通往景区西门路段,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青山路通往景区南门路段,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昌邑博陆山生态旅游区

潍河堤顶路通往景区西门路段,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沿永大路–山阳路通往景区南门路段,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高密市

高密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高密五龙河景区、莫言旧居、胶河湿地公园、柏城花卉园、南湖植物园、凤凰公园、文体公园等旅游景区路段,车流、人流、物流量较大,较易发生交通拥堵,请避出高峰出行,打开导航,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管制路段:近期高密城区顺河路、健康路、镇府街、长丰街路面改造,交通进行管制,请根据具体情况合理选择合理的行驶路线,防治造成拥堵。

临朐县

沂蒙山旅游区沂山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通往景区有两条路线供大家选择,一条是G25高速,您可以选择在沂山口驶出,沿路有清晰的景区导示标志,另一条是国道克黄路(原东红路),交通压力大,推荐您选择高速出行作为您的最优出行路线。另外,沂山风景区临崖陡坡路段较多,不允许自驾车私自上山,请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处。

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交通出行提醒

景区位于临朐东城区,兴隆东路与东镇路交叉口东南角,景区设有两个大门,北门位于兴隆东路南侧,西门位于东镇路东侧,过往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龙湾风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景区位于临朐县冶源镇冶北村,城南12公里。沿滨九路(原潍九路)田村路口由北向南行驶至冶源老龙湾路段,双向车流人流较多,道路两侧村庄较多,行经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请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路段。

石门坊风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景区位于临朐城西大谭马村西边的深山峡谷中。通往该景区只有一条路线,沿城关街道柳家圈柳滴路向西行驶即可到达,此道路可允许两车道通行,届时,车辆人流增多,易发生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黑松林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景区位于沂山西南部的九山镇南部。通往该景区只有一条路线,沿滨九路行驶至九山路口处时进入九抬路,沿此路段由北向南行驶即可到达,九抬路是一条乡道,相对狭窄,请注意减速慢行,小心驾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高新区

浞河景区、富华游乐园交通出行提醒

高新二路、东风东街6611号周边路段,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交通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滨海区

滨海摩天轮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在摩天轮桥的西南侧,有专门的停车场,禁止车辆在摩天轮桥上停放车辆,提醒广大游客在摩天轮附近停车场时一定要停放在摩天轮桥西南侧的专门停车场,摩天轮桥上不允许停车。在摩天轮桥上已设置了违法停车禁令标志,对于在摩天轮桥上违法停车的,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罚。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您遵守交规、文明停车。

经济区

北辰绿洲湿地公园景区交通出行提醒

因民主街白浪河桥、虞河桥半封闭施工,届时,车辆人流较多,易发生交通拥堵,请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请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不聚集、不拥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遵守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经济快速回暖 一季度潍坊生产总值1221.4亿元

尽管受疫情冲击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进入3月份以来,潍坊全市经济快速回暖,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不断巩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根...[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4-30
47秒丨大项目比着干!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重大支撑性项目劳动竞赛在潍坊启动

47秒丨大项目比着干!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重大支撑性项目劳动竞赛在潍坊启动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4月29日,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重大支撑性项目劳动竞赛在潍坊“开锣”。来自全省的10个农业重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49秒丨总投资约5亿元!山东牧院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农牧示范园正式开建

49秒丨总投资约5亿元!山东牧院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农牧示范园正式开建

4月29日,2020年潍坊市重点项目——山东牧院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启动大会正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9

潍坊多层增设电梯管理办法出台 取消“一票否决权”

4月2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有不少新亮点 不再实行“一...[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29

潍坊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4月28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题协商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赵崇发出席并讲话。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9

潍坊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

4月28日上午,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贤臣主持...[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9

潍坊全市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市统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孙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9

潍坊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安排,市住建局加强统筹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年内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16个...[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9

潍坊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先模人物为榜样,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9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发布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障措施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发布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障措施

4月28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向全社会发布《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八大保...[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潍坊海事局六大举措加强船舶污染防治 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

潍坊海事局六大举措加强船舶污染防治 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

4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就加强全市海域船舶污染防治,建设高品质城市方面的各项...[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