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防疫不误春耕 返青电力先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7: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惊蛰已过,气温日渐回暖、万物生机盎然,正是农忙好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村春耕春灌供电安全稳定,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启动“携手共战疫服务八在前专项行动,加大农村供电设施运行维护力度为农户增产增收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切实做到战疫情保春耕两不误。

逐户走访 姜农用上放心电

“以往每逢育苗的时候,我都是半夜睡不安稳,生怕大功率负荷引起电力事故,现在有了供电公司师傅们的帮助,我可以睡个安心觉了。”

“姜苗育种需要24小时提供热量,这对我们的电器设备造成考验,漏电故障时有发生,我们非常需要供电公司的师傅给我们排查用电隐患,现在他们亲自上门服务,我们就放心了。”安丘市凌河镇偕户村姜农王福明生姜种植面积较大,由于室内空间小,多个育苗控温灯同时运行,功率过负荷存在用电隐患,春耕时节育苗工作困扰他多年。今年育苗工作刚开始,该公司凌河供电所人员就主动与他联系,通过上门式服务确保用电设备零隐患。

安丘大姜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种植已有近500年的历史,每年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左右,年总产量150万吨。针对广大姜农客户,该公司主动作为,专门开辟“24小时无忧用电”绿色通道,建立服务姜农用电服务队“包村”机制,组织工作人员与大姜种植农户主动对接,开展“贴心电管家”服务,建立“服务姜农用电”微信群,及时了解并满足姜农用电需求。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划分保电责任田,服务到田埂田间,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有针对性解决地面传输设备和姜井照明等临时用电问题,力助生姜种植大丰收。

贴心服务 棚户不怕阴雨天

冯玉下安丘市石埠子普通种植户,他今年继续以大棚草莓种植增加收入,但连日的阴雨天气让他心头蒙上了巨大的阴影。“最近半个月持续阴雨天气,草莓生长又迫切需要直射阳光,这时候补光灯就尤为重要。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兄弟们,帮助我们解决用电问题,减少停电带来的麻烦。看着两位身穿红马甲、戴安全帽的电管家”,冯玉下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对供电服务竖起大拇指。

在保障棚区补光用电的同时,该公司“红马甲”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对大棚种植户电泵刀闸、卷帘机临时用电线路敷设以及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线路,全方位保障村民安全用电。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还与大棚种植相关村委会积极建立沟通渠道,启动“红领护航”业扩报装动车组,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掌握用户需求,承诺对于用户有用电需求的,进一步简化申请手续,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加快接电进度确保早日用上电。

综合摸排 作物“喝”上返青水

农灌用电服务是供电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结合防疫工作要求,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全力为农灌客户做好供电服务确保辖区农作物都“喝”上返青水。

针对近期春耕春灌用电特点,该公司提前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结合农村配电网各台区去年用电高峰期所暴露的问题,制定“服务春灌保电地图”,组织台区经理成立“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到每个机井,重点排查农网线路通道、配电变压器、交叉跨越、设备接地、零线电流等存在的隐患缺陷;建立农业排灌用电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对涉及农灌用电的业扩报装用电工程,优先办理;同时对电杆裂纹、车辆剐蹭等外破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将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纳入消缺计划,避免因线路设备检修影响农业生产。

截止目前,该公司“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已按照“服务春灌保电地图”巡查187个村,59条春灌线路,595台春灌变压器,发现并解决缺陷9处,巡视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任泽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抢注“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商标被约谈

潍坊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抢注“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商标被约谈

3月5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接受委托提交“火神山”、“雷神山”和“钟南山”等与疫情相关商标的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行了约谈。[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重点培养 大胆使用 潍坊滨海鼓励优秀干部到一线干事业砺成长

重点培养 大胆使用 潍坊滨海鼓励优秀干部到一线干事业砺成长

为突出抓好主责主业,不断充实一线工作力量,连日来,潍坊滨海区选派一批优秀干部活跃在全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经济建设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潍坊市88家企业列入国家发改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潍坊市88家企业列入国家发改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根据国家发改委反馈,潍坊市88家企业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数量居全省第一位,资金总需求57.5亿,目前已有12家企业获得银行优...[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158秒|山东省人社厅:下沉服务 助企业渡难关稳岗

158秒|山东省人社厅:下沉服务 助企业渡难关稳岗

为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坚持工作中心下沉,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全力服务企业保障用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潍坊市商品房售楼处经纪机构门店营业无需审批

潍坊市商品房售楼处经纪机构门店营业无需审批

3月5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售楼处经纪机构有序工作的通知》(潍建房字〔2020〕1号),规定对商品房售楼处...[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惠新安到潍柴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3月5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率队到潍柴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召开办公会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度。董事长谭旭光在济...[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