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寒亭:纪检监察干部夫妻档坚守一线 并肩抗“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6: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今天对村内的超市,沿街店铺,生禽屠宰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消毒了吗?对村内的废弃口罩垃圾桶是怎么处理的?…走,我们到现场去看一看。”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燕,揉了揉因为牙龈发炎而发肿的脸颊,这样的话她一天要重复无数遍。

固堤街道下辖74个村,9个居民社区,1个城市社区,辖区范围广,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量很大。近期,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部分企业开始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增添了难度,刘燕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沉了。

“每天必须把所有的村和社区都转一遍才安心,不然回去饭也吃不下。”“街道上所有的贫困户、企业都必须走到,抗疫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这是刘燕给自己定下的硬杠杠。

“孩子,妈妈不是不想回家,你现在还小,有些事情还不懂,我只能告诉你,妈妈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实在是走不开也回不去。”正月十二晚上十点,这是刘燕11岁的大儿子一天内第三次打电话了,电话那头还有个3岁的小儿子在哭着找妈妈、要妈妈。“两个孩子最让我挂念,他俩每天都盼着我能回去,陪着他们一起吃饭玩耍。”说起家人,刘燕满怀愧疚。

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从抗击疫情工作一开始,刘燕便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亲自制定街道《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纪律要求的通知》,她自己反复修改了好几稿,目的就是为了把好这一道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防线。

“她真的很辛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没有休息一天,挨家挨户宣传、排查疫情,纪委开展监督检查很扎实,防控工作很严格,这样就给我们的老百姓多了一份生命保障。”寒亭区王家埠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平道出了内心的感慨和感激。

而刘燕的丈夫巩传斌,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是寒亭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两口子都在一线进行疫情监督检查,彼此之间对这项工作都很理解支持。

“你们小区严防严控是否到位?防控责任和措施是否到位?卡点检查是否到位?有没有宣传过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要主动想办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每一户居民都知晓,确保不出问题。”2月5日,巩传斌与同事一起,再次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城区居民小区和社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执行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每到一处,他总要当场指出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改正的也是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关键时候,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把身份亮出来,突击在前,冲在一线,做好防控监督检查!”当天中午已经过了饭点,家中的母亲打来电话催他回家吃饭。“现在顾不上吃饭了,您先跟孩子吃吧,检查完了再回去吃。”饭菜一直在厨房里放着,直到下午四点,母亲的到二次电话才让巩传斌想起还未吃午饭。两天的时间,他先后监督检查62个小区和4个社区。

“我们都是一群普通人,但我们也不普通,因为我们是纪检战线上的打铁人,在重大考验前,我们随时听从召唤,与大家并肩作战……我的身后还有我的同事,有这样一群人正在这场战役中战斗,迎接春天!”巩传斌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下了这段话。

正月十三晚上,巩传斌在回家的路上给刘燕发了信息:“在一线注意做好防护,等你胜利归来!”刚发送出去,他便收到了妻子的微信:老公,这段特殊时期,家里全指望着你了,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包容。”此刻的刘燕,满怀期望地等待丈夫回信,但丈夫一直没回,回家后却发现原来他只是累的睡着了。

“以百姓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初心。”正月十五,刘燕和巩传斌一直在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在他俩看来,这都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通讯员 刘好青 陈晓红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经济区确诊患者孙某某活动轨迹公布 急寻密切接触者

潍坊经济区确诊患者孙某某活动轨迹公布 急寻密切接触者

孙某某,女,49岁,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某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潍坊临朐县香椿、杭椒等蔬菜滞销 菜农们急需援手!

潍坊临朐县香椿、杭椒等蔬菜滞销 菜农们急需援手!

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强大冲击,导致临朐香椿、杭椒等部分菜农的蔬菜滞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潍坊临朐:防控一线“夫妻档” 不同的岗位 一样的坚守

潍坊临朐:防控一线“夫妻档” 不同的岗位 一样的坚守

没有张灯结彩、没有丰盛年饭、没有红包祝福…这个春节,对于潍坊市临朐县疾控人张海宗和作为临朐县蒋峪镇蒋峪社区主任的妻子江燕来说,显得...[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2月9日12-24时潍坊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9日12-24时潍坊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9日12-24时,潍坊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9日24时,共确诊37例,现隔离治疗36例,1例治愈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日均产量2.41万吨 潍坊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日均产量2.41万吨 潍坊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截至目前,潍坊全市农产品日均产量2.41万吨。[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