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争当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领头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19:5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4日,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第二孵化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全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领头羊。会议表扬了2019年度优秀企业家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19年,潍坊高新区上下创新突破、奋勇争先,探索了坚持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的思路定位,坚持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为目标的价值追求,坚持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内涵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担当作为、激情干事为基调的创业氛围,在攻坚突破中实现了全市领跑,壮大了“高新实力”;在动能转换中实现了提质增量,放大了“高新优势”;在招大引强中实现了一马当先,彰显了“高新速度”;在创新驱动中实现了换挡升级,擦亮了“高新品牌”;在环境优化中实现了形象提升,凸显了“高新品质”;在党建引领中实现了担当作为,塑造了“高新精神”。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动能强劲,各项指标逆势上扬,在潍坊市两次观摩点评中,都取得了全市第二、开发区第一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要坚持高点起步,强化集中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向好、再创新高。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坚持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六大攻坚行动”,持续强化改革开放、要素保障、作风建设“三个关键支撑”,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一个根本保障”,奋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争当“生态、活力、开放、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领头羊。

坚持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培育一流的产业生态、创新体系和发展环境,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扎实开展“六大攻坚行动”。一要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瞄准“十强产业”,落实“三个聚焦”,打造产业名片,全力突破项目建设,精准培育企业梯队,加快专业园区建设,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扩规模、提质量、强动能。二要持续攻坚“双招双引”,拉升标杆、创新思维、提升质效,挖潜以企招商,创新资本招商,狠抓园区招商,强化环境招商,全力扛红旗、争第一。三要全面强化科技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载体孵化能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强化政策扶持能力,努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四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突出“生态、活力、开放、精致”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强化管理、全面提升”,加快综合配套项目建设,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以“绣花”功夫做精城市细节,大力繁荣发展城市经济,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示范区。五要全面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做优民生事业。六要大力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构建稳定格局,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平安高新、和谐高新、文明高新、幸福高新。

持续强化“三个关键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保障。一要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工作机构整合优化,加快建立运转高效的“决策、执行、监督”体系,深化用人机制改革、园区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等,积极扩大外资利用规模,优化外资利用结构,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潍柴、歌尔等企业全球化布局。二要加强要素支撑。提高资源要素投放的精准度、集成度,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盘活存量土地,用活闲置厂房,开发低效用地,强化金融支撑,创新金融手段,丰富金融载体,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行动”,抓好规范化改制和上市辅导,积极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新工艺,着力破解环境容量制约,狠抓对上资源争取,全力争项目、争指标、争资金、争品牌、争先行先试,确保各项工作持续进位争先。三要锻造过硬作风。弘扬“高新精神”,聚焦“创新、担当、实干”导向,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刷新“高新速度”,突出“快速、高效、领先”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锤炼过硬队伍,拿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和劲头,遇到矛盾不回避,处理问题不推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支持广大企业家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加强“一个根本保障”,努力把党的政治、组织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责主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调整理顺基层党建管理体制,深化提升园区企业党建,扎实开展第二轮党员进党校培训,全面推行党支部星级评定和党员积分管理。强化考核激励,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坚定“重实干、重实绩”导向,构建多元激励机制,抓好典型引领,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强化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严格招投标制度,加严监督考核措施。

会前,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在第二孵化器会见了部分优秀企业家代表。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一人一档!潍坊255名农村留守儿童获关爱保护

潍坊市不断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现有255名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签订《受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在全市开展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1-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潍坊市奎文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潍坊市奎文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潍坊市奎文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13日上午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快看!潍坊市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名单公布

快看!潍坊市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名单公布

1月13日,潍坊市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寿光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月13日开幕

寿光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月13日开幕

1月13日,寿光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302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潍坊诸城5部门公布第二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潍坊诸城5部门公布第二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按照中央、省、市和诸城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诸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市直部门单位,聚...[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本报讯1月12日,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1-13

民革潍坊市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月12日,民革潍坊市委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民革潍坊市委主委李向云代表市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涌现出...[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