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主路面恢复通车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0-10 09:20:10

这段民生东街能通车了

主路面已开放,但由于天气原因道路标线还没施划

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已有车辆通行。

10月9日,国庆假期结束,潍坊新华中学和日向友好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都高兴了,此前一直封闭的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主路面终于恢复了通车。当天,记者探访看到,这段路目前已经开放,车辆可以通行,但由于天气原因道路标线还没有施划。据悉,此次国庆假期期间,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这段路的主路面进行了沥青铺设,顺利地赶在开学前实现了主路面通车。

道路标线暂没施划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此前一直处于封闭状态的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看到,这段路已拆除围挡,正式恢复通车。道路整修一新,非常平坦,但标线暂时还没有施划,不过不影响车辆通行。

记者驾车沿该路段走了一趟,看到此前民生东街与新华甲巷交叉口两侧的围挡也已拆除,恢复了通行。不过此处人行道还没有完全施工完毕,尚处于铺设地砖的阶段。

据了解,这段民生东街由于建成投入时间比较长,而且位于主城区,车流量太大,导致路面破损非常严重,为了提升城市形象,给周围居民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相关部门着手对这段道路进行改造施工,工程自7月1日开始,截至目前,主路面终于恢复了畅通。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段民生东街上有日向友好学校和新华中学两所学校,道路施工给学生和家长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当天,看到这段路通车了,很多家长非常高兴。

雨水多致工程延期

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工程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民生东街自7月1日开始施工,原定9月1日通车,这样不影响学生通行。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太多不可控的意外因素,导致工程延期。

高先生说,今年夏天雨水天气特别多,据他统计,开始修路以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大大小小就下了31场雨,导致工期延长。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即便是下雨天气,施工人员也守在现场,只要露出太阳,就开始干活,终于赶在9月1日之前,完成了粗沥青铺设。

铺设完粗沥青以后,主路面具备了行走条件,但还不具备通车条件。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上下学,他们暂停了主路面施工。“国庆假期学校放假,所有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终于顺利地把沥青铺设完毕,具备了通车条件。”高先生说,由于近段时间阴雨天气较多,路面暂时没施划道路标线,但为了方便家长们接送学生,主路面已放开通行,随后会根据天气条件将道路标线施划上。

目前,这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已基本改造完毕,后面会陆续进行地砖铺设。“我们会继续抓紧时间施工,争取早日完成这段道路的提升改造,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高先生说。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科技馆两年来免费纳客破120万人次

助力“四个城市”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科技馆。特别是今年以来,市科技馆紧紧围绕“四个城市”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普人人、...[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10
双节期间潍坊接待游客超560万 实现旅游消费46亿元

双节期间潍坊接待游客超560万 实现旅游消费46亿元

据潍坊市统计局、潍坊市旅发委联合统计调查测算,按照可比口径,2017年“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潍坊全市共接待游客567.4万人次,实现旅...[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山东庆仁药业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违规经营被通报

山东庆仁药业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违规经营被通报

近日,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第5期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山东庆仁药业有限公司、潍坊综合保税区申涛商贸中心两家单位因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潍坊对全市中心城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潍坊对全市中心城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近日,潍坊市审计局根据市政府安排,对全市中心城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潍坊新华路实施“汽改水”改造 道路半封闭注意绕行

潍坊新华路实施“汽改水”改造 道路半封闭注意绕行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市政对中心城区新华路(胜利东街-东风东街)实施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工程,该路段由南向北方向实行半封闭。[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潍坊又有22个人要永远告别方向盘,最小的才25岁!

潍坊又有22个人要永远告别方向盘,最小的才25岁!

10月9日,潍坊交警公布新一批终身禁驾名单,此次共有22个人被终身禁驾,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5岁。[详细]
齐鲁网 2017-10-09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纳入潍坊中小学必修课

2017年秋季开学,中小学全面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必修课程;到2017年底,中小学校全部构建起课程、课堂、课外、互联网等多元推进的长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09

昌乐人赵长安获评9月份“中国好人”!为他鼓掌!

9月29日,从中央文明办获悉,昌乐县赵长安获评9月份“中国好人”。据了解,“中国好人”评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旨在推荐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08
海丽气象吧|潍坊预报有阵雨和轻雾 道路湿滑注意行车安全

海丽气象吧|潍坊预报有阵雨和轻雾 道路湿滑注意行车安全

8日白天到夜间,内陆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早晨有轻雾,南风3级,23到18度; 北部海区,阴有阵雨转多云,早晨有轻雾,南风4-5级,21到19度...[详细]
齐鲁网 2017-10-08
返程注意!昌邑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或有3次拥堵高峰

返程注意!昌邑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或有3次拥堵高峰

昌邑市气象局2017年10月07日06时14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昌邑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7-10-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