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党代会 | 未来五年潍坊就这么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15 20:18:02

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而奋斗

——刘曙光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摘登

刘曙光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刘曙光说,未来五年,是潍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加速现代化进程的关键时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换发展动能、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重塑发展空间、厚植发展优势、奋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关键时期。潍坊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满怀信心、万众一心,共同开辟美好未来,推动潍坊加速由大变强,实现现代化强市建设新跨越。

刘曙光说,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

刘曙光说,按照这一总体要求,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一个总目标”,确保“三个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四个城市”。

“一个总目标”就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幸福,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全面提高,一个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基本形成。 

“三个走在前列”就是,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进程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程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此基础上,各方面工作都要高点定位,努力在全省全国创先争优。

“四个城市”就是,“产业强市”。打造国内一流的农业现代化基地、国内重要的高端制造业基地和特色服务业基地,形成10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打造若干国内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创新中心,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万亿元,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在国内、省内地位更加凸显。

“文化名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城市文明程度位居全国前列,丰富的文化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开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业成为重要支柱性产业,文化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知名度显著增强,文化潍坊、文明潍坊美誉更加声名远播。

“活力城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建立,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加有效利用。进入国内创新型城市行列,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现代城市管理体系加快建立,城乡社会发展活力充分涌现。

“品质城市”。“品质立市”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工匠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农产品、工业品、服务产品质量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社会文明、市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诚信潍坊、品质潍坊成为城市靓丽名片,潍坊成为当地人为之骄傲自豪、外地人羡慕向往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今年投资32亿元建设养护国省道公路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潍坊市计划实施普通国省道建设、养护项目17项,总里程491公里,预计完成投资32亿元,其...[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6

聚焦党代会 | 一张图回顾潍坊市五年发展成就

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刘曙光代表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月15日上午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潍坊对58家驾校进行考核 41家被评为AAA级

近期,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对潍坊市2016年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公示的通知》,据山东省交通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机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潍坊晒出2016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成绩单”

潍坊晒出2016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成绩单”

噪音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的城市重点环保工作,历来深受政府及群众的关注。15日,齐鲁网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潍坊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广大市民请注意防范

潍坊市气象台2017年2月15日11时2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潍坊市南风风力逐渐增大,平均风力可达4-5级阵风6级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青州庙子镇再奏经济发展强音 5个工业项目启动

青州市庙子镇主动适应新常态,探索发展新模式,一批工业项目先后启动,奏响了新一轮推动镇域经济新跨越的发展号角。[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潍坊一豪车脱审6年应报废 6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近日,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时查获一辆外观较新的克莱斯勒轿车,查询发现该车竟脱审6年,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而且此车共有67条违法行...[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5

潍坊市获评“无传销城市” 三年捣毁窝点272个

以暴利为诱饵,拉拢人头从事传销活动,带来了众多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2月14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全市破获传销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5

潍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应对节后办证高峰

2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外出工作旅游人员增多,潍坊公安出入境迎来节后首个办证高峰。连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5

"山东最美湿地"名单公布 潍坊4处湿地公园上榜

15日,齐鲁网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获悉,“山东最美湿地”评选活动名单于近日揭晓,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林业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提...[详细]
齐鲁网 2017-02-15

潍坊市四湿地公园获评“山东最美湿地”

日前,省林业厅正式向全省“山东最美湿地”颁奖授牌,我市白浪河国家湿地公园、峡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寿光滨海国家湿地公园、青州弥河国家湿地...[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