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元旦期间突发大雾多条高速路封闭 航班取消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1-03 09:41:01

受天气影响,城区两大汽车站数十个班次停发,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1月2日,由于当日突遇大雾,导致青银高速潍坊辖段的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不少假期返程的外地车主在收费站前焦急等待。受天气影响,1月2日,潍坊机场7个航班全部取消,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也有不少班次延迟或取消,不少旅客临时改乘火车,潍坊火车站客流上涨明显,当天发送旅客约3.9万人次。

高速公路

收费站入口临时封闭,不少外地车主站前等待通行

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青银高速潍坊西收费站入口看到,该站已临时封闭,不少车辆在站前等待通行。“已经有好几辆车调头,转走其它道路了。这么大的雾,估计短时间不会开通。”一位车主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在等待通行的车辆中,有不少外地牌照的。家是南京的王先生说,趁元旦放假,他来潍坊走亲戚,原本计划好2日早上回去,没想到雾这么大,他只能改变返程时间了。

记者从高速管理部门了解到,受大雾影响,潍坊境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入口封闭。荣乌高速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东、寿光北、寿光西收费站双向入口;青银高速高密、峡山、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双向入口;长深高速青州北、青州、青州南、临朐、临朐南、沂山收费站;荣潍高速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石埠、朱里站等20多个高速收费站封闭。

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杨波说,大雾天气一般能见度低于50米时,高速管理部门会采取封路措施。

高速公路路政人员上路巡逻,分流引导车辆下高速

山东高速潍坊路政大队的路政人员介绍,2日深夜1时左右,青银高速潍坊辖段的所有收费站就陆续关闭,为保证车辆安全,他们在相关收费站出口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车辆下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后,我们大队的全体人员都上路巡逻,观察雾情并及时预警。”路政人员说,大雾天气中,车辆因故障等特殊原因在路上逗留非常危险,发现类似情况,他们会协助驾驶员立刻离开高速公路。

杨波告诉记者,元旦假期,青银高速潍坊段事故比较少。“因大雾收费站关闭,可能会打乱不少外出车主的出行计划。”杨波说,车辆一旦进入大雾区域,应立即减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上高速前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据了解,青银高速潍坊段有六处路段易发生团雾,分别是青银高速123公里-128公里处(潍坊段涌泉立交以东),162公里处(潍城收费站以西两公里左右),188公里-190公里处(寿光收费站以西两公里),198公里处(青州东收费站),213公里处(青州西收费站往西四公里),219公里处(青州西收费站往西十公里)。

截至2日下午5时30分,仍有青银高速、长深高速的十几个收费站还处于封闭状态。

公路客运

各个方向班次一度停发,大雾减轻后部分班次恢复

1月2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从临朐乘坐客车返回潍坊,一路上提心吊胆。“雾霾太大了,有的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司机开得小心翼翼,我们也坐得提心吊胆。”王先生说,当天从临朐回潍坊的旅客很多,他乘坐的客车满员发车,路上所有车辆都开雾灯减速慢行。

受大雾天气影响,1月2日,潍坊汽车总站30多个班次取消。“最开始还能正常发车,早上6时左右雾霾较大,因路况太差,车站各个方向均暂停发车。”潍坊汽车总站客运主任张岩说,上午9时许开始陆续发车,济南、烟台等原本走高速公路的线路绕行下道发车,也减少了一定的班次。

为保证行车安全,当天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在正常班次的基础上取消了60多个班次,早上8时30分之前车辆全部停发。“从8时30分开始,区内短途线路开始发车,11时开始发原本走高速的线路。”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说,天气对返程客流影响较大,车站为已经买票的旅客办理了退票,并通过广播等及时告知旅客,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元旦小长假期间,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发送旅客分别为近3万人次和4.5万人次。

铁路客运

大量旅客临时改乘火车,火车站加开售票窗口应对

1月2日,是潍坊火车站元旦假期客流量最大的一天,加上天气影响公路出行,大量旅客临时改乘火车,给铁路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记者在潍坊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售票窗口前排起长队,车站通过加开临时售票窗口来应对售票压力。自助售票大厅也非常忙碌,每台机器前都有不少旅客在排队。进站口处,三台安检仪全部开放,便于旅客快速进站。

潍坊火车站客运党总支书记李健介绍,当天,出行旅客集中在北京、上海及省内青岛、烟台等方向。与往年相比,因驻潍高校集中在1月上旬放寒假,因此元旦假期很多学生都未回家,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客流,不过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很多旅客临时到火车站来乘车,当天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3.9万人次。

另外,潍坊机场受天气影响严重,当天7个航班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对22种为官不为的情形动真格

日前,潍坊市出台《潍坊市整治为官不为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整治为官不为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03

潍坊:全市2016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

记者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财政收入跨越500亿元大关,圆满完成预算目标任务。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1.5亿元,增长9.1%,高...[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03

潍坊:看产品标签可区分原切牛排和“重组牛排”

近日,网上流传市场上不少“重组牛排”、“胶水牛排”,是用“次品肉块+肉胶”拼接的。该消息对消费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少市民对“重组...[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03

山东公示拟命名潍坊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近日,我省公示拟命名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名单,拟命名我市为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03

潍坊港码头靠泊等级迈新台阶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2016年12月29日2时,装载4.5万吨脱硫石膏的“银鹤”轮船舶顺利驶离潍坊港8号泊位,这是该泊位自2016年11月份试运营以来靠泊的最大船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03

元旦小长假前两天挺暖和 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

这个元旦小长假前两天还挺暖和,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滑雪、赏冰瀑、逛游乐园、赏雪景等玩得不亦乐乎。记者走访了潍坊植物园、白浪绿洲湿...[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03

潍坊市“猛药”整治为官不为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整治为官不为,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日前,我市出台《潍坊市整治为官不为实施办法(试行)》,将整治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03

潍坊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潍坊市气象台2017年1月2日08时30分升级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白天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7-01-02

安丘市2个社区入选首批省级创业型社区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了山东省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安丘市兴安街道城里社区、韩家后社区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省级创...[详细]
齐鲁网 2017-01-02

昌乐发大雾红色预警 能见度已降至50米以下

昌乐县气象局2017年01月02日06时5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已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已降至50米以下。预计今天上午,大雾将持续,请...[详细]
齐鲁网 2017-01-02

回望2016年|这一年 我们在山东共同经历

2016年,我们在山东共同经历—— 2017年即将到来,自1月1日起,全国将有一批新的法规政策开始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7-01-01

回眸2016年 潍坊这些大事你还记得吗?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潍坊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潍坊发生了不少大事件,让人记忆犹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01
潍坊首届国际彩灯嘉年华启幕 市民娱乐好去处

潍坊首届国际彩灯嘉年华启幕 市民娱乐好去处

31日,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以“文化强国”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鸢都华安首届国际彩灯嘉年华在华安汽车文化产业园盛大启幕。32个大型主...[详细]
齐鲁网 2016-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