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两校区老干部党支部获评2019年度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5:36:05

齐鲁网潍坊5月28日讯(通讯员 孟令安)近日,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潍坊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发文对2019年度市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绩效评价情况予以通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老干部党支部、潍坊校区老干部党支部获评A类(优秀等次)。这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近年来,学院两校区老干部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区教管中心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狠抓班子建设,以班子建设带动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党员认真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写学习笔记、做强国答题、学灯塔党建、捐助贫困学子和灾区,涌现了一批闪耀党性光辉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强化党性教育。为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两校区老干部党支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建辅导读物的同时,组织党员到寿光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临朐淌水崖水库纪念馆、潍县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文献纪录片《王尽美》、时代楷模电影《邹碧华》以及朱彦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等系列红色教育盛宴,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时代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支部注重发挥老党员优势,引导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热心奉献社会,不断发挥余热。除了每年坚持“爱心一日捐”,2018年、2019年老党员踊跃为遭遇洪涝灾害的青州、寿光等地捐款捐物;在得知学院部分学生生活困难时,老党员于守信同志为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厉孟臻同学捐款1000元以及部分衣物;为迎接潍坊市国家卫生城复审,2019年支部党员到北王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帮助社区开展卫生城市创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积极组织党员到社区站岗值勤、到学院参与疫情防控。老党员们也通过各种途径,准时足额交纳党费,集中展现了老党员的优秀品质。

强化服务保障。学院党委和校区教管中心党总支认真听取离退休党员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有关待遇,重视老党员的精神状况和思想动态。支部着力提升工作水平,狠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支部改造了老干部活动室,提升了硬件条件;每年七一和春节前夕,学院领导都会看望慰问老党员,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送去组织关怀;支部开展摄影展、书画展、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老党员业余生活;结合老干部年龄偏高、身体状况较差、电话接听和信息阅读都有一定困难的实际,支部主动登门服务,强化服务保障,得到了老干部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