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内外近400家用人单位齐聚潍坊招揽医护相关专业毕业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2023-05-22 16: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5月21日,“职引未来·就选山东”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医养健康产业专场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双选系列活动举行。来自济南、青岛等地近400家用人单位,为医护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而搭建的与用人单位双向交流、双向选择的就业服务平台,活动同时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三校区开展。

本次招聘会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民政局、共青团潍坊市委、青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卫生学校协办。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在致辞中表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实行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互联网+”等多层次多维度就业模式,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就业形式,与广大用人机构、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聘请齐鲁医院、鲁南制药、山东康养集团、山东迈尔医疗科技等180多家教学单位、360余名医院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常年担任学院带教老师,实现了“教学与实践”“毕业与就业”的并轨同步。作为活动承办方,曹晓楠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周密安排,努力做好招聘会的各项服务工作,始终与各参聘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全面加强产教研深度融合,共同承担起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培养高素质医养专业人才的光荣使命。

在招聘现场,投送简历、现场咨询、双向选择......各企业展位前排满了等待应聘的毕业生。本次参展企业包含山东康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潍坊眼科医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为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康养护理、中医康复技术、眼视光技术等13个专业毕业生,提供专业对口1000余个就业岗位,每名毕业生均有多个岗位可供选择。

“我是康养护理专业的毕业生,希望能找到一份省内企业的护理工作。”毕业生张璐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她十分受益,对于自己这种还没有正式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企业动态,学校提供的双选平台既贴心又方便,她很有信心找到意向岗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成了“香饽饽”,这与养老产业蓬勃发展的前景息息相关。“养老专业的就业人员目前面临很大缺口,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使企业发展更年轻化、专业化,从而推动养老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潍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刘兆祥说。

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益都校区招聘会现场,企业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应聘者,企业人员耐心地讲解相关岗位的工作要求和待遇条件。此次专场招聘活动益都校区点,共有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淄博等地的60余家企业参加,近500名毕业生到场应聘求职,主要涵盖针灸推拿、口腔医学、医学美容技术等专业,涉及口腔医生和护士、中医灸疗师、推拿调理师、健康管理师、美容师、电商直播等线上线下多种就业岗位。

“我们口腔诊所有几名工作人员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毕业的,工作能力很强,今年来参加招聘会,打算至少再招3名口腔医学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我们会给出不错的工资待遇等条件,希望能得到毕业生的青睐,让双方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来自淄博寇芳口腔的负责人李兆全说。

“我是从滨州赶过来的。这是实习后参加的第一场招聘会,有很多家企业前来招聘,薪资待遇也符合自己的预期,挺满意的。想多看几家企业再做决定。”在益都校区就业双选系列活动现场,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王丽娟表示。

本次活动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万企进校园”和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具体举措,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实现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互利共赢。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杨海波 杨丽萍 李文莉 郭超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涛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轿车撞到绿化带导致人员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昌乐:轿车撞到绿化带导致人员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5月21日,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昌邑市龙池镇人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昌邑市龙池镇人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昌邑市龙池镇人大切实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把强化企业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为企业高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潍坊海警局首例涉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宣判  追缴违法所得和退赔经济损失90余万元

潍坊海警局首例涉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宣判 追缴违法所得和退赔经济损失90余万元

下步,潍坊海警局将持续加大辖区管控力度,依法打击各类涉海涉恶犯罪团伙,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辖区海域安全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深夜男子受伤 潍坊“的哥”连闯4个红灯紧急送医

深夜男子受伤 潍坊“的哥”连闯4个红灯紧急送医

5月19日凌晨,在潍坊市坊子区,出租车司机吕付鹏遇到了一位伤者。[详细]
齐鲁网 2023-05-21
新“食”代 新机“预”!新食代预制食品科创谷开园

新“食”代 新机“预”!新食代预制食品科创谷开园

新食代预制食品科创谷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全省首个预制菜全产业链服务园区,集创业孵化、技术开发、检验检测、电商直播等功能于一体...[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昌乐:来自全国各地的52组优质西瓜同台“打擂” 什么样的西瓜能获“头奖”?

昌乐:来自全国各地的52组优质西瓜同台“打擂” 什么样的西瓜能获“头奖”?

5月20日,2023年昌乐西瓜节开幕。在西瓜擂台赛的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52组优质西瓜同台展示、一争高低,让观众大开眼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潍坊一女子先后两次捐献470毫升造血干细胞 成功挽救白血病患者

潍坊一女子先后两次捐献470毫升造血干细胞 成功挽救白血病患者

2019年夫妻两人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12月,张宁从潍坊市红十字会得知,十分幸运,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名白血病患者...[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当“520”遇上周六 潍坊市潍城区婚姻登记中心“为爱加班”

当“520”遇上周六 潍坊市潍城区婚姻登记中心“为爱加班”

今年的5.20恰逢休息日,为满足新人们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潍坊市潍城区婚姻登记中心为准新人开启了“为爱加...[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