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诸城六旬流浪汉终于落上户口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20 10:16:12

47年前,诸城市密州街道某村的范某因为不堪压力选择离家出走,从那之后便杳无音讯,当地公安机关按照程序注销了范某的户口。几经波折,今年12月初,已67岁的范某被送到了诸城市救助管理站,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调查了解情况后,帮助范某重新落户,使范某结束了多年的“无户口”身份。

47年前,范某刚刚20岁,那时候他的母亲早已离世,父亲身体不好,他苦苦支撑起家庭重担。后来有一天,范某承受不住家庭的重担,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村子。范某的父亲曾经到处寻找他,但始终没有下落。范某父亲向公安机关申报其失踪。随后的40多年,范某就像人间消失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是否尚在人世。

范某离开家乡后一直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年轻的时候还能勉强维持生计,后来年龄大了生活难以为继,被青岛市救助站救助。范某大部分时间头脑清晰,能清楚地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今年12月初,范某被送到了诸城市救助管理站。

诸城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发现,范某并没有户口,便按照范某提供的家庭住址联系了村委工作人员,发现范某确实是村里的村民,之前曾经有户口。

据村委工作人员介绍,当年诸城市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因无法联系上范某,且其亲属已在多年前申报其失踪,公安机关按照程序注销了范某的户口。

为了让范某得到更好的照顾,诸城市救助管理站准备将他送到敬老院。但范某没有户口,敬老院无法为其办理入住手续。诸城市救助管理站与村委的工作人员一起联系到了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希望能帮老人重新办理户口。

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了详细情况后,立即与村委进行协调,着手为范某恢复户籍信息。村委提供了当时范某留在村委的户口本,民警经过核实,确认目前在诸城市救助管理站的范某是诸城市密州街道某村当年离家出走的范某。民警立即免费为其申请补办户口本和身份证等一系列手续,并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原本需要三个工作日才能审核通过的办理流程当天就通过了审核。

12月11日,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将一个崭新的户口本递给范某,使范某结束了多年的“无户口”身份,自此能够充分享受一个公民应享有的社会福利。

当范某双手接过崭新的户口本时,眼里噙满了喜悦的泪水。村委会计辛先生称,将及时为范某申请老龄补助等福利,并配合救助站为范某办理敬老院入住手续,让范某安享晚年。 (记者 宋树云 通讯员 李晨日)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职业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潍坊职业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潍坊职业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成为国家首批“双高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专场走进潍坊职业学院

“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专场走进潍坊职业学院

12月18日,“五支队伍”进高校、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百姓宣讲专场活动走进潍坊职业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驻潍4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职教“双高计划” 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

驻潍4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职教“双高计划” 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

驻潍4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职教“双高计划” 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代驾找不到你怎么办?交警:请原地等候,千万不要驾车去寻找代驾

代驾找不到你怎么办?交警:请原地等候,千万不要驾车去寻找代驾

原来,该驾驶员已经叫了代驾,由于代驾无法定位该驾驶员的位置,所以驾驶员想把车开到主干道上,等待代驾前来接驾,可没想到被民警查了个正...[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潍坊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潍坊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

潍坊交警按照《潍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市政府启动大气污染Ⅱ级橙色预警期间,开展全市范围内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