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金仕堡健身会所停卡费每年20元变每月20元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0-30 10:08:10

10月28日,家住城区唐宁府小区的居民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2016年她在位于泰华新天地的金仕堡健身会所为女儿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当时工作人员承诺如果停卡,每年收费20元,可是如今停卡时,却被告知要每月收费20元。对此,王女士不能接受。当天,记者联系了金仕堡健身会所,工作人员称,如今该健身会所已更换负责人,在没有相关证明的情况下停卡按每月20元收费。

市民反映 之前三次停卡,都是按照每年20元收费

10月28日,王女士对记者说,她前几天到位于城区泰华新天地的金仕堡健身会所,为女儿办理健身卡停卡业务时,被告知需要按月交停卡费,每月20元,这让她无法接受。健身卡自2016年办理至今,她已经停卡过三次,之前每次停一年只需交20元费用,没想到现在变成了每月交20元。

王女士于2016年在该健身会所办理了健身卡,给女儿假期游泳用,有效期为1年,加上赠送的3个月,一共15个月。办卡之后,由于女儿很快升入初中,去健身游泳的时间越来越少,王女士分别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停卡一次,每次停卡一年。到现在,卡里还有约6个月的健身时间。

“之前三次停卡,每年交停卡费20元。今年再次去停卡时,工作人员却说要按每月20元交费。”王女士表示,“给我办卡的工作人员说停卡每年交20元就行,为什么突然变成每月交20元了?这让我无法接受。”

健身会所 会所已更换老板,金仕堡不久将被取代

随后,王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办理健身卡的合约书及停卡专用单据。根据合约书,会员一年可中断会籍一个月起、最多不超过三个月,“因身体原因不能再进行锻炼或怀孕的,可根据证明协商确定其会籍中断时间。中断会籍本公司将收取人民币二十元每月作为申请保留中断的会籍使用”。而停卡专用单据显示,停卡一年收费20元。

王女士说,合约书写的是每月收费20元,但当初办卡时,工作人员曾承诺过每年交20元就可以,之前三次停卡都是这么办理的,可是今年负责接待她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工作人员说确实有每年交20元的情况,但需要在合约书上特殊标记,我这种口头承诺不算在内。”王女士说。

对此,记者联系了金仕堡健身会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健身会所已经更换老板,原来的员工有不少已经离职,过段时间一家新的健身会所将取代金仕堡。如果会员确实因为怀孕或身体原因导致无法健身,可凭借医院证明来免费停卡。对于王女士这种情况,应该按照合约每月收取20元停卡费。

对于王女士之前每年只交20元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那是之前健身会所的做法,现在的新会所要严格执行合约规定。

律师说法 需证明工作人员有过承诺,否则按合约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根据双方的合约书,王女士确实应该履行每月交20元停卡费的义务。但是如果王女士能够找到当初接待她的工作人员,证明对方曾经承诺过“每年只需交20元停卡费”一事,那么她就可以享受每年交20元的权利。

对于王女士提供的单据,王建华表示,这个可以作为一份证据,证明她曾经享受过每年只交20元停卡费的权利。但是,需要接待她的工作人员证明“她永久享受这一权利”,而不是“金仕堡存续期间享受”。

对于新的健身会所将取代金仕堡一事,王建华表示,这要区分工商登记是“变更”还是“重新注册”。如果是变更,那么新会所需要继续履行金仕堡承诺给会员的义务;如果是重新注册,那么新健身会所与金仕堡无关,对于金仕堡作出的承诺不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77秒丨与降温“赛跑” 潍坊这条交通主干道提前至11月3日通车

77秒丨与降温“赛跑” 潍坊这条交通主干道提前至11月3日通车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潍坊城市交通压力日渐增大。[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潍坊多部门联手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乱象

为解决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以南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10月28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奎文区交警大队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奎文区交警...[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0-29

公共区域晒衣被 “晾”出不文明!潍坊城区多个小区存在类似问题

西关中和街小区晾晒在变电箱附近的垫子。10月27日、28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小区发现,有的小区绿化带、健身器械、变电箱附近成为晾晒衣物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0-29
@潍坊人,这些路口即将要“禁左” 你们怎么看

@潍坊人,这些路口即将要“禁左” 你们怎么看

10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交警支队获悉,潍坊部分路口计划进行“禁左”调整,现向社会各界群众征求意见,如对其他路口也有“禁左”建议...[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准备好!10月29日起潍坊城区这些地方将停电

准备好!10月29日起潍坊城区这些地方将停电

​10月2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国网供电公司了解到,从10月29日开始,潍坊城区奎文、高新、潍城、寒亭的部分区域将计划停电,请市民提前做好准...[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潍坊寿光发布社会保险补贴公告 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潍坊寿光发布社会保险补贴公告 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10月28日,寿光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社会保险补贴公告》,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海丽气象吧丨霜冻来袭!潍坊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

海丽气象吧丨霜冻来袭!潍坊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

​10月28日,潍坊迎来大风天气,最高风力达到5级以上。等含碘·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在大风天气影响下,潍坊将迎来新一轮降...[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71秒丨最后50米!潍坊城区“汽改水”主管网施工10月28日夜间竣工

71秒丨最后50米!潍坊城区“汽改水”主管网施工10月28日夜间竣工

​为了提高城市供热水平,自2017年开始,潍坊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实施“汽改水”工程。所谓“汽改水”就是以高温水供热替代蒸汽供热,在将供热...[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