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热企工人战高温抢工期 深沟里焊管道衣服全湿透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8-13 14:55:08

战高温抢工期,热企人两个月来未歇脚

八月的潍坊骄阳似火,看似和“供暖”两个字扯不上任何关系。可实际上,这个季节却是热企最辛苦忙碌的时间段之一。8月12日,记者在经济区泰祥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侧看到,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着进行汽改水工程改造施工,由于工程太多,部分施工监理人员一天需要在烈日下站十几个小时。据了解,今年该热企的汽改水任务非常艰巨,目前各部门全员都在高速运转当中,为了今冬的高质量供暖服务,战高温抢工期。

为抢工期 高温下铺管道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经济区泰祥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侧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汽改水”改造工程施工。地面上挖出了一条深五六米的大沟,工程被分成了两大部分,东侧正在开挖,轰鸣声不断,西侧则已经开始铺设高温水管道。

当天的气温非常高,超过了37℃,施工人员顶着高温在深沟中忙着焊接管道。由于身处地下,本身就特别闷热,再加上焊机不停散热,身上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打湿了。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吴建勇告诉记者,这处汽改水工程东起鸢飞路,西至白浪河,全长约917米,是他们公司今年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这个位置新建的小区和单位比较多,但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供暖管网并不完善,供暖面临着不小的问题。而这处工程建成后,供热面积能够达到300万平方米,全都是高温水供暖,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周围居民和单位供暖难的问题,意义非常重大。

吴建勇说,今年他们开工建设的“汽改水”项目非常多,任务非常艰巨。“工人每天都是顶着高温辛苦作业,就为了抢工期。”吴建勇说,他们这些工程监理人员,同样需要在各个工地上不停地巡查,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平均一天下来要转12个小时,身上的衣服根本就没有干的时候。

两个月连轴转,进行换热站及支管线改造

由蒸汽管网供暖改造为高温水管网供暖,并不只是铺设几条高温水供暖管道那么简单。要想真正把高温水送到居民家里,还要对换热站及支管线进行改造,这同样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记者在寒亭区圣海家园小区看到,这个小区的换热站改造工作已经启动。施工人员在经过前期勘测后,已经初步确定了换热站改造方案和支管线路由,准备开始进行施工了。

对接设计、确定入网流程、商谈费用、楼房验收接管、直到管线完工后具备完善的施工条件,再签订施工合同入场进行换热站建设。换热站改造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一点点推进,过程非常繁琐,每一步都需要商谈研究。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徐继文告诉记者,早在今年5月份开始,他们就前往辖区的几个需要进行换热站改造的小区针对换热站的建设规模、地上建设手续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切实掌握工地情况,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徐继文说,今年他们公司管辖范围内需要进行换热站改造的小区共有124个,数量非常庞大。由于牵扯到的小区数量太多,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生产部和工程部特意抽调人员组成了四个小区,去往各个需要改造的直管小区进行对接工作,根据管线布局情况,避开障碍物取得最高效益,确定换热站改造方案和支管线路由。

“这两个月,无论天气多么炎热,我们都不敢有丝毫停歇,就是希望通过努力,保障各项目工程建设的施工进度能顺利推进,为给这些小区提供绿色、安全、清洁、高效、经济的供暖服务贡献我们的汗水和力量。”徐继文说。

推进“三供一业”改造,规范单位宿舍供暖

当天上午,记者还来到了寒亭区烟草公司宿舍看到,小区里正在进行供暖管道改造。该小区是国企家属院,小区以前的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等都是由企业自己负责。目前正在进行的“三供一业”改造,是响应国家号召,将小区里的水、电、暖和物业的管理职能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而供暖改造则是重点之一。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昭弟介绍,该小区供暖设施已经建造了多年,老化非常严重,而且目前使用的还是蒸汽供暖,已经不再适应新的供暖形势,供暖效果不是特别理想。

“我们将对这个小区的供暖设施进行全面更换改造,由以前的蒸汽供暖改造为高温水供暖,同步建设小区高温水供暖管道和换热站改造,改造完成后,小区里的供暖将变得更加规范。”王昭弟说,他们还对小区居民家里的一些供暖设施进行了改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修理,相信今年冬天小区居民将享受到更好的供暖体验。

王昭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公司范围内共有五个国企家属区需要进行改造,由于工程量非常大,他们只能顶着高温天气加班加点抢工期作业。幸运的是,由于前期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充足,小区居民都对他们的辛苦非常理解和支持,工程进展比较顺利。这些工程结束后,将在保障这些小区居民供暖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减轻资源浪费,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录入信息 客服累得手酸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热企的营业大厅看到,客服人员都在对着电脑屏幕紧张忙碌着。

经营部副经理刘丽华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奎文区、经济区的所有小区基本上都改成直管站,客服人员的工作量也是相当大的。“我们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外面收集房产证,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则忙着在录入客户信息,一天下来累得手指头都酸了。”刘丽华说。

刘丽华说,他们还对公司的收费方式进行了改善,以前客户需要拿着现金到客服大厅里缴费。改善以后,客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缴款,也可以直接刷卡,更加方便省事了。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昌杭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的“汽改水”改造工程数量多,工程量非常大,此外还有“三供一业”改造和换热站改造工程,压力特别大,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尽管此时距离供暖季还有一段时间,但所有的人都在顶着高温加班加点,就为了今年的供暖季能够给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供暖服务,让老百姓过一个暖和的冬天。“除了工程上、客服上,我们的检修人员也在忙着保养、检修供暖设施,无论气温有多高,酷暑有多难熬,都挡不住我们热企人的干劲,汗水湿透衣衫,只为了冬日里能够给市民送去温暖。”张昌杭说。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上山下水相约清凉千百度 潍坊市民消暑有方

上山下水相约清凉千百度山村游、海滨游、湿地游火爆,游泳馆、水上乐园客流也大增入伏后,高温“烘烤”天、“桑拿”天轮番上阵,让市民燥热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13
潍坊西瓜一斤涨五毛 “半个瓜”走俏

潍坊西瓜一斤涨五毛 “半个瓜”走俏

一斤涨五毛“半个瓜”走俏潍坊大集上的西瓜卖到1.5元/斤,仍有不少人购买。高温天致西瓜需求旺盛,最近一周贵了五成8月12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13
海丽气象吧丨雷雨大风来袭!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丨雷雨大风来袭!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潍坊市气象台2018年08月13日13时5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潍坊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潍坊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潍坊11人入选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 援藏支教三年

潍坊11人入选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教师 援藏支教三年

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管理干部及教师共计50人,分别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潍坊本次选派领队1名、专任教师10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潍坊:小区午间不定时停电 居民家中温度超过30℃

潍坊:小区午间不定时停电 居民家中温度超过30℃

8月12日,潍坊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近日潍坊气温居高不下,他们家专门新买了一台空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2
“乡村大舞台”场场爆满 潍坊这个小乡村靠“京剧”出了名

“乡村大舞台”场场爆满 潍坊这个小乡村靠“京剧”出了名

8月12日晚,张家村京剧广场的“农民大戏台”又如期开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8-12
电动车“入侵” 潍坊东风街这处公共自行车站点临时“瘫痪”

电动车“入侵” 潍坊东风街这处公共自行车站点临时“瘫痪”

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潍坊市民的日常出行方式日渐多样化。除了公交车、出租车外,公共自行车成为不少市民夏日出行的首选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8-12
海丽气象吧丨受台风“摩羯”影响 潍坊下周迎来“连雨天”

海丽气象吧丨受台风“摩羯”影响 潍坊下周迎来“连雨天”

​8月12日,潍坊天气晴,最高气温达到35℃。闷热的天气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三伏天”的威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8-12
电动车停楼道、母鸡满街跑……潍坊金碧广场小区乱象可真不少

电动车停楼道、母鸡满街跑……潍坊金碧广场小区乱象可真不少

8月12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金碧广场小区的谭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小区虽然建成时间不长,可管理秩序比一些老旧小区还要乱,这令居民的生活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8-12
青州胶王路交通事故最新通报:系货车刹车失灵所致 造成20人受伤

青州胶王路交通事故最新通报:系货车刹车失灵所致 造成20人受伤

8月12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称,今天上午在青州市涝埠路口附近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多辆车相撞。据网友反映,个别车辆受损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8-12
烈日下的坚守丨驾驶员、点钞员、检修员……他们在三伏天的工作有多辛苦?

烈日下的坚守丨驾驶员、点钞员、检修员……他们在三伏天的工作有多辛苦?

8月11日,寿光的最高气温高达35℃,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以及闷热的天气给劳动者们的日常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详细]
齐鲁网 2018-08-11
历时近仨月 潍坊中和街社区这处“水帘洞”终于修好了

历时近仨月 潍坊中和街社区这处“水帘洞”终于修好了

​今年5月份,家住潍坊市潍城区中和街社区29号楼的居民就不断向记者反映,由于设计问题,加上年久失修,1单元门口的水泥台子漏水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