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需帮助!燃气罐爆炸,潍坊一村民烧伤面积达7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7-05 00:11:07

齐鲁网潍坊7月5日讯 7月4日,家住潍坊北鄌郚村的潘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打来求助热线,称她的丈夫刘伟光曾在6月23日因燃气罐爆炸而严重烧伤。在经过一次脱痂手术之后,他们不但花光了全家多年的积蓄,而且连从四处借来的治疗费也所剩无几。潘女士告诉记者,丈夫是家中的“顶梁柱”,全家四口人紧靠他一人打工维持生计。目前,不但全家没有了经济来源,就连丈夫下一步的治疗费也没有着落。据医生初步估计,刘伟光的治疗费用的缺口高达30万元。

燃气罐爆炸 家中“顶梁柱”就这样倒了

7月4日,在潍坊八九医院烧伤科,记者找到了刘伟光和他的妻子潘女士。好端端的壮小伙为何突然被烧伤了呢?据潘女士回忆称,丈夫刘伟光这次意外事故的起因就是燃气罐。6月23日,刘伟光在使用新换来的燃气罐时,发现打不着火。于是,他就打开燃气罐放气。“当时,我在另一间屋里休息,突然停到‘砰’的一声,瞬间整个人都懵了。当我赶到现场时,发现丈夫已经倒在地下,连模样都看不清了。”潘女士告诉记者,“事发突然,我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抢救。经过医院诊断,丈夫的烧伤面积达到了70%,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334857226072766957_conew1.jpg

刘伟光身体大面积烧伤,正在接受专业治疗。

在得知刘伟光发生意外之后,亲戚朋友都来医院探望,通过多方筹集,加上他们家原本的积蓄,一共凑齐了不到20万元的治疗费。在入院第五天时,刘伟光接受了首次手术。“这不到一周的治疗费加上手术费,已经花掉了将近20万元,可以说,已经基本把我们凑的钱都花掉了。”潘女士告诉记者,“据医院保守估计,丈夫最少还要再接受一次手术治疗,治疗费最起码要50万元。除去已经缴纳的20万元外,还有30万元的治疗费没有着落。”

村里凑钱救人 乡亲们伸来援手

记者了解到,刘伟光一家生活原本就不宽裕。丈夫开货车每个月收入不到5000元,妻子在家没有工作。此外,他们膝下还有两个女儿。其中,大女儿患有过敏性哮喘,需常年用药。据潘女士介绍,单给女儿治病,一个月要拿两次中药,每次花费在500元左右。算下来,单给大女儿的治疗费,每个月多久多达1000元。除了女儿外,刘伟光夫妇还要照顾三个老人,日常生活开销较大。

69487542081989431_conew1.jpg

部分收费单据

当刘伟光发生意外,全家人陷入迷茫之时,北鄌郚村的村民自发捐款,大家你一百,我二百,纷纷慷慨解囊。“现在,捐款还在进行当中。金额无论多寡,都是乡亲们对我们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潘女士激动地说,“我们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主动伸出援手,帮我们一家渡过难关。”

民生综合保险理赔程序启动 家人坚信他能好起来

在病房中,刘伟光的亲人正在用吹风机吹干皮肤分泌出来的脓水。尽管治疗过程十分痛苦,但这位37岁的汉子还是咬着牙坚持着。潘女士告诉记者:“他这几天一直发烧,正处于感染期,也是治疗最关键的时期,希望他挺过去,一天天好起来。”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由潍坊市政府出资为市民投保的民生综合保险将对刘伟光在家中发生的人身意外伤害承担相应的理赔责任。记者得知,目前保险查勘人员已经完成了现场查勘,保险后续的理赔工作将有序展开。

66970782508519531_conew1.jpg

刘伟光的家人正用吹风机吹干脓水

在采访中,刘伟光的父亲面容十分憔悴。他告诉记者:“孩子自打小时候起就十分懂事,对老人也很孝顺。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好起来,付出再多我也心甘情愿。”目前,刘伟光的治疗过程比较顺利,在度过感染期之后,他将进入康复期。为加快伤口愈合,刘伟光或将接受植皮手术,而这一笔费用对于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而言,无异于又一个天文数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封路通知公开一个月未施工 潍坊道口路“汽改水”工程延后

封路通知公开一个月未施工 潍坊道口路“汽改水”工程延后

7月4日,家住潍坊市道口路兴源国际城的谭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曾于6月初看到一则关于道口路封路的通知,称道口路(万潍热电-兴源国际城)路段半...[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油烟“隐蔽”排放 潍坊苇湾社区“顽疾”久治不愈

油烟“隐蔽”排放 潍坊苇湾社区“顽疾”久治不愈

在苇湾社区,记者从八连体商铺旁边的一处入口进入一条过道,发现多条排烟管道穿过墙面被安装在了走廊内,管道附近的墙面布满油渍。[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好戏连台 第五届潍坊市京剧票友擂台赛7月5日首开赛

好戏连台 第五届潍坊市京剧票友擂台赛7月5日首开赛

7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广新局获悉,潍坊市京剧票友擂台赛自2010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涌现出一大批京剧表演艺术骨干,培养了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寿光四小区先后发生盗窃案 民警严密侦查一举抓获嫌疑人

寿光四小区先后发生盗窃案 民警严密侦查一举抓获嫌疑人

​据悉,6月中旬以来,寿光东城四个小区四户居民家中,先后发生入室盗窃案,累计损失10余万元,经过办案民警严密侦查,近日,盗窃嫌疑人黄...[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安丘:儿童脚部卷进车轮获交警救助 暑期出行切记安全第一

安丘:儿童脚部卷进车轮获交警救助 暑期出行切记安全第一

如今电动车已经成为了一种家庭常用的交通工具,但父母在让孩子乘坐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提...[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网红锁”到底怎么开?潍坊阳光新城物业解读天台正确“打开方式”

近日,潍坊恒信阳光新城小区的一则《通知》一夜之间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潍坊新增一处主题文化教育基地 记录“城市美容师”最美身影

潍坊新增一处主题文化教育基地 记录“城市美容师”最美身影

环卫工人被称作是“城市美容师”。今年,潍坊市专门为48000余名“城市美容师”建造了一处主题文化教育基地,用影像资料记录潍坊环卫事业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电影、京剧、歌舞轮番上演 潍坊潍城区“文明之夏”活动表出炉

电影、京剧、歌舞轮番上演 潍坊潍城区“文明之夏”活动表出炉

​为让市民度过一个充满“文艺范”的夏天,让市民在茶余饭后有一个消夏的好去处,今年潍坊市将继续开展“文明之夏”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警钟长鸣!潍坊交警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

警钟长鸣!潍坊交警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

7月3日,潍坊交警公布两起终身禁驾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为酒后驾驶机动车致人死亡逃逸案,另一起为驾驶机动车致人死亡逃逸案,目前,两名驾驶...[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