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经济区对辖区三段路进行全方位改造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3-07 15:37:03

自3月5日开始,经济区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泰祥街路段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增设排水管道、建设高温水供暖管道并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此外,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也将进行改造施工,打通“断头路”;新谊路民主街至玄武东街路段也将同步进行改造施工,为市民打造更好的出行环境。

现场探访

路面破损严重且排水不畅

3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北侧已经全部封闭,主路口和两侧的右转车道被建筑围挡封了起来。记者沿着该路口自南向北行驶看到,玄武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的主路口同样被封闭,两侧的右转车道还开放着。

记者探访发现,文化路玉清东街至玄武东街路段路面非常狭窄,而且主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到处都有修补痕迹。家住经济区金都花园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文化路已经有差不多20年的历史了,尽管多次进行修补,但是难有大的改善,每次走到这里都感觉非常头疼。

家住祥瑞家园小区的刘女士则告诉记者,这段文化路的排水特别差,下雨后路面上经常会出现一片汪洋,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此外,这段路的路灯光线也很暗,安全隐患突出,附近居民盼着能一起进行改造。

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

中间被截断经过必须绕行

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也将同步施工。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目前这段路还没有正式开工。泰祥街的路况同样比较差,路面破损严重,而且还是一条“断头路”,虞河路至文化路中间被截断,市民出行非常不便。

记者注意到,由于这段泰祥街是“断头路”,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路面还被驾校“占据”,直接被画上标线,当成了教学、练车场地。

在附近一家化学工厂上班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泰祥街上,因为路被截断,上班的时候只能绕行。“听说这段路要修,而且要把‘断头路’打通,心里别提多恣儿了。”孙女士说,她感觉这段路进行改造提升以后,周围或许也会跟着发展起来,她对此特别期盼。

新谊路民主街至玄武东街

高速桥涵下路面坑洼难行

记者又来到了新谊路,新谊路玄武东街至民主街路段同样要进行改造施工。

新谊路是一条背街小巷,路面狭窄,道路破损同样比较严重,路况特别差。在这段道路周边有不少小区,附近还有一所学校,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路况太差同样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记者沿新谊路走到济青高速下的桥涵时看到,桥下路面有多处坑洼,积水很深而且特别脏。车辆走到这里时颠簸不堪,泥水飞溅,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在这里几乎无法通行。

家住附近宏鼎新华明郡小区的周先生说,新谊路路面非常窄,这处桥涵更是狭窄,出行特别不便。“听说要对这段道路进行维修,可把我们高兴坏了。修路期间肯定会影响正常出行,但是长痛不如短痛,就盼着能早日开工,早日通车。”周先生说。

部门

预计年底通车 市民注意绕行

记者从经济区市政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提升经济区城市道路服务质量,全面建成活力街道,自当天开始,他们将对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泰祥街路段,新谊路民主街至玄武东街路段,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进行旧路改造施工。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三条道路情况各有不同。其中文化路路段道路使用时间已经接近20年,路面破损非常严重,缺乏排水管道,而且道路老化影响了路面线杆的改造。此次不光要对道路路面进行改造提升,还将同步建设排水管道和高温水管道及其他一些配套管道设施。将来道路改造完成后,还会对这段道路两侧的亮化进行提升,让市民不必再摸着黑走坑洼路。

泰祥街在经济区段内被截成了几部分,没有贯通起来,影响了出行便利和区域经济发展。此次将配合高温水管道施工,将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这一段断头路先行打通,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新谊路则是有一个高速公路桥涵,目前桥涵非常狭窄,坑洼不平安全隐患比较突出。此次配合着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对这处桥涵进行拓宽。同时,将对主路面进行改造提升,并配套建设高温水管道等配套设施。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三段道路改造提升完毕后,必然会对经济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带来重要的影响,带动经济区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不过,这三段工程的工作量都特别大,将陆续开工,预计于今年12月31日通车。在施工期间,希望过往行人、车辆能够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绕行。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交警支队开展非机动车逆行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3月5日,市交警支队在新华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设立整治点,组织开展了一场非机动车逆行整治行动。对于行动中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07
潍坊16个案例入选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典型案例

潍坊16个案例入选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典型案例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市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组织评选出了156个山东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典型案例,潍坊市有16个案例入围,...[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2018潍坊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评选启动 最高可获120万元奖补

2018潍坊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评选启动 最高可获120万元奖补

7日,记者从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按照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潍坊将开展“版权进校园”活动 评选版权保护示范学校

潍坊将开展“版权进校园”活动 评选版权保护示范学校

7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助力潍坊“四个城市”创建,由潍坊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6天后 潍坊人可以到这16处地方义务植树

6天后 潍坊人可以到这16处地方义务植树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 从潍坊市林业局获悉,潍坊市选取16处植树地点,为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提供植树场所,志愿者可就近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潍坊50余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潍坊50余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潍坊樱园文化广场,梨园街道组织开展了奎文区梨园街道“爱满奎文”学雷锋志...[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骑车逆行被罚款20元 潍坊交警一小时查处近30人

奎文警方整治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一小时查处近30人。自2月1日起至10月31日,潍坊交警在城区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讲文明、守秩序、严整...[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06
推销保健品坑老套路深 潍坊有人多次被骗仍痴迷

推销保健品坑老套路深 潍坊有人多次被骗仍痴迷

3月5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老年人热衷参加各类讲座、购买保健品,几年下来花销达到几万元,不管儿女怎样劝说都没有效果。萧女士的女儿刘女...[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06

潍坊市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日前,市农业局对全市春耕备播及春季田间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备足备好农资农机,全面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06

新闻追踪:潍坊华帝炉灶炉头网烧断 商家同意更换

潍坊新闻网讯3月5日讯。经本网曝光后,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介入协调,3月5日,记者从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昌乐县的闫女士的华帝...[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3-06
潍坊奎文区巾帼志愿服务和家庭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潍坊奎文区巾帼志愿服务和家庭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性坚定理想、自立自强,传承文明、弘扬新风,扎实苦干、奋发进取,在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潍坊人 人民街实行最严“禁行令” 私家车及时绕行

@潍坊人 人民街实行最严“禁行令” 私家车及时绕行

3月5日,在潍坊市潍城区人民街,新建成的两套门禁系统在东西两侧入口处格外引人注意。“人民街与和平路、青年路的两个入口都新设了这种门禁...[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潍坊:开学首日“接娃车”堵了半条街 家长提议错时放学

潍坊:开学首日“接娃车”堵了半条街 家长提议错时放学

3月5日,潍坊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正式开学。5日下午4时许,在潍城区苗圃四路与东风西街交叉口附近,近百辆机动车停放在道路两侧。[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