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月饼置换再售今年变少了 销量及价格亲民化有关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0-09 09:30:10

中秋节过后,不少市民家中存下了一些月饼。10月8日,记者走访发现,有的市民将月饼分给员工作为假期加班的“福利”,还有市民送给亲戚当作宠物的“食粮”。与往年相比,在网上低价出售或者置换月饼的市民少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是今年月饼的销量并不好,加之今年月饼大都走“平民路线”,价格不高,即便置换也换不了多少东西。

 大量月饼 分给员工,作为加班“福利”

10月8日,记者见到了在寒亭区海龙路上经营着一家车辆加工企业的王女士,她厂里剩余了一些月饼,放在储藏室内,有散装的,也有盒装的。王女士笑着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她买了一些散装月饼准备自己吃,亲朋好友又送来了不少月饼,总共有近百个。

“往年我们家也会剩下一些月饼,可是今年剩下的尤其多。”王女士说,为此,她和爱人将这些月饼送给了假期加班的员工作为“福利”,这些员工大都在50岁左右,相对来说都比较喜欢吃月饼。有的员工会拿月饼来当早餐,还有的员工将里面的馅剥出来做成点心。

王女士的爱人于先生表示,这样做既避免了月饼的浪费,又给员工们发了假期“福利”,可谓是一举两得。目前,这些月饼已经基本被“消灭”了,储藏室内剩下的月饼不多了。

少量月饼 送给亲戚,当成宠物“食粮”

家住城区金福苑小区的赵女士中秋节过后家中剩余了三盒月饼,因为所购买的月饼厂家并不回收,而且这些月饼的保质期不长,大都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赵女士和家人为此十分头疼。记者在赵女士家看到,其中一盒月饼是9月3日生产的,保质期两个月。

“保质期还剩半个多月了,再不吃就会坏掉。”赵女士说,她老公患有糖尿病,不能吃甜食,根本不能吃月饼。而她吃得也不多,即便每天吃一个,到了保质期也吃不完,如果白白扔掉实在可惜。

赵女士得知自己的亲戚王女士收留了不少流浪猫,并且喂养着一些宠物。最终,她将这些月饼送给了王女士。王女士将这些月饼砸碎,制作成了“宠物食粮”,喂给了宠物和流浪猫。

 现象

    很少有人置换回收

记者了解到,往年有市民将月饼放到网上进行置换或将月饼礼盒、月饼券卖到回收店,而今年这种情况与去年相比少了许多。记者搜索发现,仅有一家分类网站有市民发布过置换信息。

去年在网上进行置换的王先生向记者坦言,今年他没有再发布信息,今年也剩下了两盒月饼,他将一部分送给了亲戚,剩余的当早餐吃掉了。

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经营着一家礼品回收店的彭先生坦言,以前他回收过高档月饼礼盒,自从“节俭风”盛行后月饼礼盒已经不再回收了,月饼券也很少回收了。

之前经营着一家分类信息网站的刘洋表示,今年在网站上发布这类信息的网友非常少。他认为主要原因是今年月饼的销量不好,加之今年月饼大都走“平民路线”,价格不高,即便置换也换不了多少东西。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众人拾柴火焰高!潍坊高密烧伤父子俩获社会各界救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潍坊高密烧伤父子俩获社会各界救助

在潍坊治疗了近一个月之后,周钦涛、周贻泽二人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医药费。一方面是每天动辄上万元的治疗费,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欠费,突如其...[详细]
齐鲁网 2017-10-08
良心店家!潍坊一酒店开业请环卫工当嘉宾 提供歇脚点雨雪天还管饭

良心店家!潍坊一酒店开业请环卫工当嘉宾 提供歇脚点雨雪天还管饭

8日,在潍坊城区一酒店开业现场,与明星、嘉宾唱主角不同的是,七名劳作在环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成为庆典仪式上的嘉宾。七名环卫工人不仅获...[详细]
齐鲁网 2017-10-08
煤气罐爆炸父子俩严重烧伤,妈妈割皮救子:这点皮不算啥

煤气罐爆炸父子俩严重烧伤,妈妈割皮救子:这点皮不算啥

前不久,在潍坊,一位村民在家做晚饭时,不幸遭遇煤气罐爆炸,导致他和儿子全身大面积烧伤。来到医院之后,儿子已经进行了两次植皮手术,而...[详细]
齐鲁网 2017-10-07
吟诵诗歌、绘制扇面 青州博物馆举办中秋团圆“绘”

吟诵诗歌、绘制扇面 青州博物馆举办中秋团圆“绘”

7日,记者从青州市文物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青州市博物馆积极组织开展中秋团圆“绘”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小朋友走进博物馆了解中秋...[详细]
齐鲁网 2017-10-07
中秋节潍坊组织开展“红门生活探秘”体验警营生活

中秋节潍坊组织开展“红门生活探秘”体验警营生活

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主办的中秋节“红门生活探秘”活动在安丘市公安消防大队举行。来...[详细]
齐鲁网 2017-10-07

昌乐县红河镇:现代农业走廊引燃乡村游

国庆中秋小长假,昌乐县湖田农场林果孵化基地和宅科蔬菜孵化基地迎来了人流小高峰,前来采摘西红柿、地瓜等农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这...[详细]
齐鲁网 2017-10-07

潍坊萝卜火了!卖得比肉贵游客抢不上

10月5日,济青北线潍坊和青州服务区,卖潍坊萝卜的小摊位被游客团团围住。这种小萝卜每个也就是三四两重,却卖6到8块钱一只,每斤价格远超...[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06

潍坊市上半年食品安全状况评价性监测合格率居全省首位

近日,在省食安办组织的对全省17市上半年食品安全状况评价性监测中,潍坊市总体合格率为97.28%,居全省首位,高出全省平均数2.64个百分点。[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05

2017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时间推迟为11月18日、19日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人事考试网获悉,根据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调整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时间的通知》要求,2017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05

10月6日起潍坊四路段封闭施工 市民注意绕行

近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潍坊市热力公司联合发布公告,自10月6日起,受“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影响,潍坊四路段将陆续进行施工,提醒...[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0-05

5日返程车增多,山东境内潍坊段有点堵

5日上午9点左右,青岛向济南方向的济青高速北线,因为车辆增多的原因,排队有几公里长,车速行驶缓慢。今日,回程的车辆已逐渐增多,很多济...[详细]
齐鲁网 2017-10-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