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树倒砸伤车赔偿成难题 社区协调尽快将树移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17-08-09 09:45:08

8月8日,家住城区华光则尔庄宿舍的李女士反映,8月6日晚下了一场大雨,小区内几棵大杨树被刮倒,砸伤多辆车,目前这些杨树依旧横在院内,影响居民出行。当天,记者了解到,由于被砸车辆的车主阻止,刮倒的杨树没移走,损失由谁承担目前还没有说法。早在今年3月份,物业曾征求意见,想把杨树换成绿化树,由于这些杨树已经生长二三十年了,多数居民反对。不过,这些杨树的存在,确实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如何处理成了令居民和社区头疼的事。

杨树砸伤车

横在院内碍通行

8月8日,家住城区华光则尔庄宿舍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近两天他们小区有几栋楼的居民出行很头疼。他们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小区内种植着很多杨树,已经生长二三十年了。8月6日傍晚下大雨时伴随着狂风,3号楼和4号楼附近有5棵杨树被大风刮倒,其中一棵砸向了两栋楼之间的一个小广场,停在广场上的几辆车被杨树砸伤。

李女士说,由于小区内没有专门的停车位,空地都成了业主停车的地方,而那个小广场是停车的绝佳场地。幸亏当天下雨的时间比较早,很多车主没有回家,否则损失会更大。

几棵杨树被刮倒成了“拦路虎”,居民和车辆都无法通行。一天多过去了,这几棵杨树还横在院子里。“总这样放着不是办法,很多车辆被挡在里面,希望这事能尽快解决。”李女士说。

两车受“重伤”

车主想讨个说法

当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4号楼东侧停放着几辆私家车,3号楼和4号楼中间有一棵长十几米,直径约50厘米的杨树被连根拔起,横在地上,将道路挡了个严严实实。这棵杨树的枝干部分,重重地砸在了4号楼东侧的几辆车上。

记者注意到,其中一辆灰色面包车整个车顶被砸得凹了进去,车体被砸变形,受损非常严重。旁边一辆富康轿车,车顶也被砸得严重变形。

在3号楼前面,同样有一棵粗壮的杨树被连根拔起。在4号楼前,还有三棵杨树被大风刮倒,一根压着一根歪倒在地上,存活的希望已经不大了。

当天,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被砸车的车主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自己的车停在小区里被倒下的杨树砸伤,希望杨树的产权部门能给个说法。在得到答复之前,他不同意将树木挪走。

停车不收费

物业认为不该赔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当晚,物业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拍照留证,被风刮倒的杨树确实砸伤了几辆车,而且挡住了小区的道路。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8月7日请人对倒地杨树的枝叶进行了清理,原本打算将杨树挪开,但是被受损车辆的车主拦住了,所以只好暂时保持原样。

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小区是老小区,居民平时自己找空地停车,他们未收取任何费用,而且杨树的产权人并不是物业,被风刮倒属于自然灾害,他们无法答复车主的赔偿要求,目前事情还在协商中。

据了解,这些杨树已经生长二三十年了,之前发生过杨树被刮倒砸在居民楼上的事件,物业曾在今年3月份向居民征求意见,将杨树换成绿化树,但是多数居民没有签字同意,没想到这次又发生了意外。

社区出面协调

尽快将杨树移开

3号楼业主王女士表示,这些杨树非常粗壮,虽然看上去长得挺好,但确实给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如果杨树被大风刮倒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说,春天的时候杨絮飘得满天都是,居民们都不敢开窗。

当天下午,则尔庄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做通被砸车辆车主的工作,争取在9日将杨树挪开。另外,他们考虑接下来再次征求居民的意见,如果大部分居民同意,会将杨树换掉。

对此,奎文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如果要对杨树进行更换,可联合街办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就可以进行更换。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周正清 丁洁李志颖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深挖蓝宝石文化内涵 提升昌乐文化名品影响力

深挖蓝宝石文化内涵 提升昌乐文化名品影响力

几十年前这里经济比较落后,人们过着十分贫苦的生活。然而,1988年以来,这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无名小县一跃成了中外驰名的宝...[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8-09
酒后内讧致伤去就医!潍坊五男子竟在医院“撒泼”揍医生

酒后内讧致伤去就医!潍坊五男子竟在医院“撒泼”揍医生

在潍坊市高新区人民医院的一个护士站里,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四名男子正在疯狂围殴一名男子。其中打人的四名男子光着上身,对椅子上的男子拳...[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公示 潍坊20家单位上榜

公示期自即日始至8月18日,对上述单位有意见者,请及时以电话或邮件方式向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2017上半年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爆发  雷丁汽车销量夺冠

2017上半年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爆发 雷丁汽车销量夺冠

随着大家对出行工具需求的转变,尤其是四、五线城市老百姓对出行工具需求的急剧增长,微型电动汽车市场迎来了爆发期,由之前的野蛮生长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阳光融和医院顺利通过美国JCI总部模拟认证

阳光融和医院顺利通过美国JCI总部模拟认证

7月31日至8月4日,美国JCI总部三位专家对阳光融和医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JCI模拟认证,阳光融和医院顺利通过本次认证,并获得美国专家高度认...[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潍坊潍城公益服务中心揭牌 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启动

潍坊潍城公益服务中心揭牌 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启动

8月8日上午,潍坊市潍城区大众志工公益服务中心揭牌暨“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潍城区人民政府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潍坊构建城乡一体环卫大格局 打造潍坊环卫品牌

潍坊构建城乡一体环卫大格局 打造潍坊环卫品牌

近年来,潍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潍坊环卫”特色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许多工作走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潍坊:一场暴雨致53条线路跳闸 6万多户居民停电

潍坊:一场暴雨致53条线路跳闸 6万多户居民停电

一场暴雨之后,潍坊各市县电力线路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线路跳闸、线路倒杆、树木倒伏等事故频频发生。据统计,截至8月6日17时,潍坊共有5...[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潍坊27路、77路公交线8月8日起进行优化调整

潍坊27路、77路公交线8月8日起进行优化调整

据悉,由于潍坊公交华都家居调度室已被拆除,公交车驾驶员饮水、休息及车辆维修保洁等已得不到相关保障;为不影响27路、77路正常调度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无业务往来 临朐4人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达190余万元

无业务往来 临朐4人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达190余万元

“破案会战”开展以来,临朐县公安局龙山治安办把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作为提升打击效果的重要着力点,对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掀起凌厉攻势...[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潍坊集中检查民办培训机构 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活动

潍坊集中检查民办培训机构 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活动

为贯彻落实潍坊市教育局等5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潍教字[2017]20)要求,进一步提升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8-08

潍坊92岁老人走失六天了 家人寻找无果盼线索

8月7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葛西村的张女士向本报求助称,8月2日,她92岁的姥姥李秀英走失,连日来家人苦寻无果。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患...[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08

潍坊一男子为筹毒资连续盗窃11次 已被行政拘留

近日,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反扒民警在巡逻至潍城区某购物广场时,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眼睛不断在来往人员身上扫动,种种细节难逃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