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突降大雨刮起大风 不少树木被刮倒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邓永杰 赵春晖

2017-08-07 09:55:08

timg.jpg

8月6日傍晚6时20分许,城区突然出现大规模降雨天气,伴随着雷电和大风。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降雨来得比较急促,而且短时间内降雨量非常大,给城区的交通秩序造成一定影响,一些主干道路出现交通拥堵。部分路段两侧的绿化树木被吹断,甚至连小区里也受到了波及。为此,城区防汛部门和环卫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尽量避免降雨造成更大影响。

大雨阻挡视线,车辆被困在路边

8月6日傍晚6时20分许,城区上空阴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雨,并且降雨逐渐加大,遮挡了行驶在路上的驾驶员的视线。大家本以为这场雨不会下大,继续开车前行。

可是没过多久狂风大作,成片的雨点洒在地面上,即便将车上的雨刷调到最快,车主们也无法看清路况,为了安全起见纷纷开启双闪。同时,路面上的积水增多,部分路段积水没过了路牙石。为避免车辆熄火,车主不得不寻找较高的位置,暂时将车停下来。奎文区胜利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西南侧很快停满了车。

由于这场雷雨下得突然,让很多在室外的市民措手不及。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南侧的一个公交站点挤满了市民,他们都没有带雨具,衣服已经淋湿。“今天白天天气很好,根本不像下雨的样子,可谁知大雨说下就下。”正在潍坊汽车总站等车的赵先生说,他本打算打车回家,可是很难打到。

当晚7时20分许,降雨慢慢停了,市民纷纷踏上回家的路。

狂风来得突然,不少树木被刮倒

当晚,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由于降雨伴随着大风,城区不少路段的绿化树木被刮倒。在高新区银枫路与金银巷交叉口东侧路北,一棵粗壮的绿化树被连根拔起,歪倒在人行道上。

据周围的商户说,事发非常突然,一阵狂风刮过,这棵大树发出哗啦一声巨响,倒向了路面,幸亏当时周围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南侧路东,同样有几棵大树被刮倒在地,部分断枝、树叶被吹到了马路上,堵塞了下水道口。

记者注意到,在微信朋友圈里,有不少网友晒出了大树被刮断或刮倒的照片。

在这场降雨中,很多小区同样蒙受了损失。在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树立在小区主干道旁边的三块广告提示牌全都被刮倒,躺在了绿化带里。

在这几块广告牌旁边原本摆放着一个旧衣回收箱,几个人都难以抬动,在雨中同样被吹倒,而且滑出去几米远。

环卫工冒雨出动,清理下水道口

由于这场降雨来得非常突然,而且降雨量非常大,非常急,导致城区不少路段出现了积水现象。为了能够尽快让积水排下去,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城区的环卫工人们纷纷出动,冒雨对下水道口进行清理。

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北侧,记者看到,几名环卫工人冒雨清理下水道口,将一些纸袋和树叶一点点清理掉,以免影响排水。

在鸢飞路、民生街、虞河路、福寿街等城市主干道路上,随处可见冒雨清理下水道口的环卫工人。

当天晚上,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降雨开始后,环卫部门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全部出动,对道路进行巡逻。发现易积水的路段,第一时间对下水道口进行清理,尽量避免因为积水影响交通。

当晚,记者了解到,降雨开始后,城区几座铁路桥下积水上升非常快,各区防汛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对铁路桥进行暂时封闭,以保证车辆的行车安全。

气象部门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根据市气象局8月6日下午3时发布的天气预报,6日到7日,我市内陆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8日,我市内陆地区多云间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

6日傍晚6时,市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还会持续。对此,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同时,驾驶人员应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相关部门要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市民要关好门窗,相关部门要加固围板、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急雨突袭潍坊多条街道“变海”,小伙爬上路灯杆

海丽气象吧丨急雨突袭潍坊多条街道“变海”,小伙爬上路灯杆

据潍坊市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显示,潍坊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 预计今天傍晚至夜间雷电活动将持续,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潍坊28家单位和个人欠缴国税、地税税费被公开通报

潍坊28家单位和个人欠缴国税、地税税费被公开通报

日前,潍坊市国家税务局发布《潍坊市国家税务局 潍坊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决定书2017年第3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潍坊上半年流通领域成品油监测抽样检验全部合格

潍坊上半年流通领域成品油监测抽样检验全部合格

日前,潍坊市工商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流通领域成品油抽检结果公示,本次抽查检验共抽取213个样品,所抽样品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潍坊街头现自取硬币箱  3小时取走34枚

潍坊街头现自取硬币箱 3小时取走34枚

最近,装满1元硬币的白色塑料箱子成了“网络红人”,先后在山东省多地出现。近日,在潍坊市奎文区的一处公交站上,竟然也出现了这样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临床用血紧张 潍坊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8月5日,市人民医院倡议并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除了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外,家属和患者也加入进来,献出自己的爱心。[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06
潍坊平均降水量比往年增多 雨季结束时间晚

潍坊平均降水量比往年增多 雨季结束时间晚

自从进入雨季以来,潍坊市平均降水量比往年明显增多,平均气温偏高。特别是在6-8月份,潍坊市大雨一场接一场,降水呈现集中趋势。因此,据...[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第二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暨少儿书画大赛在高新区举办

第二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暨少儿书画大赛在高新区举办

8月6日,由潍坊高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高新区传媒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暨“华都家居 万家宜杯”少儿书画大赛在高新区举...[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追踪丨潍坊慈母欲卖器官救尿毒症儿子 律师:合情不合法

追踪丨潍坊慈母欲卖器官救尿毒症儿子 律师:合情不合法

近日,潍坊诸城的王女士愿出卖自己的器官来挽救患有尿毒症儿子一事引起了热议。王女士今年47岁,曾在济南路边乞讨,并张贴“我愿意卖掉身体...[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学大同程私塾暑期活动百词斩、典题捞 ,精彩一夏

学大同程私塾暑期活动百词斩、典题捞 ,精彩一夏

暑假已经过去将近一半,这个假期有的学生按着自己的暑假计划,有条不紊地安排学习和娱乐时间,这样的行为是值得提倡的。也有一部分的学生漫...[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脑梗,要警惕心脏粘液瘤作怪

​近日,潍坊市中医院心外科团队顺利完成1例左心房粘液瘤切除手术,是第4例心脏粘液瘤手术,至此,该院心脏手术例数增加到16例。[详细]
齐鲁网 2017-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