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告破 嫌犯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鹏飞

2017-02-22 15:34:02

齐鲁网潍坊2月22日讯(记者 郑鹏飞)记者由寿光公安局获悉,近日,寿光“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成功告破,在商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撬盗银行保险柜的犯罪事实,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1月24日上午7点左右,寿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侯镇镇区的某银行保险柜被撬盗,损失现金8万余元。

案发时值年终岁尾,接到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合成化作战机制,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并迅速开展勘查走访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刑警大队技术民警提取了案发现场的指纹、监控录像等物证资料。经比对指纹,民警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在现场的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jinpaigu_1487732701770_87

通过外围走访摸排,民警也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寿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兰杰告诉记者,“经过连续20几天的工作,最近我们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案发的时候发现一名嫌疑人多次在银行逗留,并且案发以后携带可疑包裹往北行走。”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初步断定嫌疑人应为一人作案,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中等身高,体态较胖。

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了沿线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进入岳家村后失去踪迹。民警通过对村民的走访调查,初步断定嫌疑人在进村后,穿过村北一片田地后逃离现场。此时案发现场附近门店基本都已停业,目击者非常少,再加上回家准备过年的人员流动数量太大,专案组破案难度非常大。

为寻求突破口,专案组将重点放到了监控视频中。为尽快找到有价值线索,专案组民警放弃了春节休假,从海量的视频监控中抽丝剥茧,最终在侯镇全福元的超市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从而获取了嫌疑人清晰的外貌特征。

jinpaigu_1487732800630_22

专案民警通过在全市走访调查,得知一条线索:1月24日上午,济南商河县张某(男,35岁,商河县韩庙镇人)在寿光市洛城街道一汽车店内购买了一辆价值五万元的面包车。通过汽车销售人员指认,张某与侯镇全福元监控视频中的男子极为相似。

通过外围调查了解,张某在潍坊滨海开发区打工,收入不高,购买汽车明显与其收入不符。后经专案组多方调查,最终确定张某就是“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jinpaigu_1487732809157_11

而此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早已返回商河县老家,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商河县开展工作,通过处围摸排及走访等侦查措施,初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活动规律。2017年2月17日中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商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果断收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撬盗银行保险柜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凡、赵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雪天路滑车辆撞上隔离护栏 驾驶员被困

2月22日凌晨2时59分,潍坊昌邑消防接到报警,昌邑市围子街道车站东有一辆轿车,因雪天路滑撞上隔离护栏,一名驾驶员被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潍坊:店员手机被偷 原是一家人组团盗窃

俗话说得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无论干啥,团结协作是少不了的。不过,这团结要是用在做邪门歪道上,那可真是让人惋惜。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雪后路滑!山东多个高速入口关闭

目前,山东全省已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积雪和道路结冰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青州:青岛机场开通青州长途客运线路

2017年2月22日,青岛机场城市异地候机楼落户青州,正式开通青州至青岛国际机场往返客运班线。青州及周边旅客可在青州市银座佳悦大酒店乘坐...[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昌乐女子因车祸去世 家人捐出器官五人将获新生

2月12日,是孙彦玲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日,在父母和幼子的悲恸中,她离开了这个让她饱受辛酸的世界;2月12日,也是孙彦玲重生的日子,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潍坊家装设计市场不成熟 设计师"销售化"不利于发展

装修过程中,设计往往被看成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很多业主为了扮靓自己的房子,会请设计师为自己量身定制。目前,在潍坊的家装设计市场,设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省市气象台连发多个预警 提醒市民要注意应对

省、市气象台之前预报分析,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傍晚到夜间,我市有大雪局部暴雪,会造成明显的道路积雪和结冰。为此,当天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刮倒老太弃车躲进绿化带 肇事者迫于压力自首

今年36岁的张某驾车行至高新区樱前街与高二路交叉口西侧200米处时,因其和朋友聊天走神,不慎将一位过马路的老太刮倒,老太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潍坊六名学生入选首批数独国少队

2017年2月17日,中国数独发展总部官方网站公布了首批国家数独少年队(简称国少队)的入围名单,我市共有六名学生入选国少队。[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临朐:赌气对射远光灯撞车逃逸 肇事者被行拘

对行车辆开远光灯晃眼,驾驶员王某示意对方转换灯光未果,一气之下打开远光灯与对方互射,在此过程中与一辆对行车相撞,两车均受损严重。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网购育发液竟成“脱发水” 市民直呼“伤不起”

网购价格相对较低,送货上门等服务也给市民带来了很多便利。然而,市民在享受网购带来的快捷与实惠的同时,各种乱象也随之产生,维权道路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2

昌乐环卫局启动紧急初雪预案 力保市民正常出行

昨夜,大雪普降昌城,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秩序和环境,县环卫局立即启动紧急初雪预案。采用机械和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主干道、重...[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寿光、诸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市民注意防滑

寿光市气象局2017年02月21日16时08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诸城市气象局2017年02月21日16时2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