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新春走基层:走进潍坊东站电煤运输守护者

2017-01-26 12:45

显示

春节将至,千家万户都在忙着准备三十晚上的年夜饭全家团圆共度佳节,但总是有很多的普通劳动者却因工作无法陪在家人身旁,他们坚持在岗,默默工作,用自己的劳动换取一个安心的春节。近日,齐鲁网记者走进青岛西车务段潍坊东站,用镜头讲述这些劳动者的故事。(记者 周明秀 李涛)

编辑 / 李涛

  • 春节将至,千家万户都在忙着准备三十晚上的年夜饭全家团圆共度佳节,但总是有很多的普通劳动者却因工作无法陪在家人身旁,他们坚持在岗,默默工作,用自己的劳动换取一个安心的春节。近日,齐鲁网记者走进青岛西车务段潍坊东站,用镜头讲述这些劳动者的故事。(记者 周明秀 李涛)
  • 潍坊东站是货运站,货运站是货物运输过程中进行货物集结、暂存、装卸搬运、信息处理、车辆检修等活动的车站,该站还担负着山东华电潍坊分公司燃煤运输任务,据了解,目前,潍坊东站每天开行电煤专列3列左右,最高时达到5列,日输送燃煤达2.2万吨左右,该站的任务是负责全国各大煤炭发送站发往山东华电潍坊分公司的燃煤专列的解编任务,电力机车牵引到达的燃煤专列到达该站后需要摘开机车转线,再由山东华电潍坊分公司的企业自备机车牵引燃煤专列进入该公司的燃煤专用线,燃煤专列卸空后再由企业自备机车牵引进入站内,换挂电力机车牵引卸后空车由该站发出,整个作业过程每天需要该站专职人员来担负,也就是铁路业内所称的“防溜”及“撤防溜”作业。
  • 车站专职人员王红磊穿戴利落,携带“防溜”专用器具等待着由企业自备机车牵引的卸空专列进站。记者掂量了一下工作人员手中的“防溜”专用器具,足有5公斤左右。有时,他们因作业需求常常携带2-3套这样的器具。
  • 车站专职人员王红磊向机车司机交代作业重点注意事项,交接防护专用电台,准备进行“防溜”作业。
  • 专职人员马杰做好“防溜”作业后返回途中,仅一次作业就需要携带防溜器具来回往返2公里,一天少说来回5-6个来回,平均两个月就磨破一双鞋
  • 做好机车安全防护后,车站专职人员王红磊正在用专用防溜器具对专列车辆进行“防溜”作业。
  • 遇到雨雪天气,专职人员依然风雨无阻,有时因作业较多他们就在冰天雪地里连续作业两三个小时。
  • 车站防溜专职人员所使用的防溜器具专用存放箱。
  • 工作人员们用的对讲机整整齐齐的排放在柜子里。
  • 潍坊东站防溜揭示板挂在办公室里,上面做着详细的标记。
  • 遇降雪天气,他们以雪为令,连夜清扫道岔积雪,确保线路畅通。
  • 潍坊东站经常组织作业人员进行道岔清扫演练和技能讲解,以便应对突发状况。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