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党建统领添活力 亮旗登高促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9 10:28:01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上级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树立“价值党建”的鲜明导向,推动“智慧党建”转型升级,探索“生态党建”实践经验,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提升 凝聚发展动能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党委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独特优势,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四个一”等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讲、访、谈、考”系列活动,建设坚强的思想教育堡垒,营造出履责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021年6月24日,该公司在王坟镇胡林谷益都县委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启动开展驻地讲师团现场活动。红色教育基地驻地讲师团的成立,是潍电讲师团青州分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打造的一张独具特色的“红色名片”。

驻地讲师团从青州市4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中,重点选取4处特色鲜明且影响广泛的教育基地,将教育基地的红色基因与当地生动的革命历史故事相结合,开发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文化课程。他们在系统内外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对内提升员工素质,对外展示企业形象,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理念培育 营造争先氛围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我的团队·我的家”载体活动,培育“快乐、扶持、成长”的文化理念。通过党委引领、部门协同、全员共建,引导员工爱企如家、协同建家。

2021年10月15日,该公司在古城景区打造的“彩虹驿站”开门营业,在确保日常服务质量的同时,固定每周五为驻站服务日,充分发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作用。驿站配备工具包、应急雨伞等常用物品,围绕特色活动保电、日常电力检修、游客及居民需求等方面开展特色服务活动,致力于做优基础服务、做好延伸服务、做亮特色服务,为青州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依托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善小·潍电义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仅用一周的时间,该公司精简申请资料、压减接电环节、压缩办理时长、降低办电成本,快速完成山东省2021年省重大项目——青州绿圣兰业花卉项目送电,打造了绿圣兰业“阳光业扩”样板工程,为项目后期顺利施工赢得了时间,得到政府和客户好评,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厚植“党群连心·电力先行”的服务理念。

搭建平台 激发青年活力

2021年,为全面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投身战略落地实践,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结合“青马工程”立体式培养计划要求,制订了以“青习、青语、青行”为主要内容的培养实施方案,结合青州地域特色,贴近青年需求,建设以青电讲师团、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善小·潍电义工”等作为优势平台资源的“青马工程”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青年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向心力。青马学员自主创作的宣讲作品《对话1921》,作为省公司唯一入围全国青年宣讲大赛决赛的宣讲作品,荣获一等奖。

3月19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善小·潍电义工”协会青州分会走进邵庄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为38名贫困学生送上“微心愿”大礼包,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领38名学子的“微心愿”。青年们分享红色革命故事、领读党史故事,退休老党员同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传递关爱、传承精神。在“情暖夕阳1+1”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一周年之际,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不断深化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员工与304名离退休老同志结对,形成尊老敬老、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传承精神,激发活力,将老一辈电力人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陈晓霞)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