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密:劳动节里喊响劳动号子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5-04 10:51:05

5月1日清晨的高密市井沟镇小康庄村的田野,被混凝土罐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寂静。

“开工!”高密市供电公司35千伏福羊线A5铁塔基础施工现场负责人潘伟一声令下,劳动的号子声响彻清晨的田野,一天的施工任务开始了。

“今天上午我们要开始对福羊线A5铁塔基础进行浇筑作业,安装钢筋笼、基础模版等前期工作已于昨天全部完成。”潘伟介绍,他们浇筑的铁塔基础是高密市政工程迁改济青高速公路南线的其中一项重要项目,济青南线又是山东省的重点重点建设项目和“八五”交通规划“三纵三横一环”公路网络主框架中的主要通道,由于济青南线与35千伏福羊线、福井线等同塔架设的四回线路规划交叉,为此,该公司对四回线路进行改迁,其中拆除同塔四回34号至37号段线路,以及35千伏福羊线37号至39号段线路,累计架设线路0.78千米,重新组立铁塔6基。

“浇筑基础仅是线路工程改迁的第一步,浇筑完工后,还要组立铁塔,架设导线、绝缘子附件等。”潘伟说。这项迁改工程已于4月底开挖基础,预计5月10日能够完成基础浇筑。

雨后的田间,道路泥泞不堪,沉重的混凝土罐车进入作业现场后,在农田里压出了一道深深的车辙。“再往右边打一下方向盘,好!”潘伟站在腿桩位置不远处,使出浑身力气,向驾驶员喊着,不时用手比划着车辆停靠点。

混凝土罐车进场后,施工人员快速将斗槽与罐车连接好,操作手拨动操作闸门,搅拌好的混凝土顺着斗槽缓缓趟进扎好的基础钢筋笼里,浇筑声锐耳动听。

5米深的基坑底部,4名施工人员分列四个角上,用铁掀搅匀刚刚趟进来的混凝土,让四周保持均匀。

在施工现场,罐车忙着浇筑,旁边的发电机也没有偷闲,一直在轰轰的作业。“这台发电机主要负责抽坑底下渗出来的水,因近期高密地区雨水较勤,挖出的塔坑基本都有积水,浇筑时必须抽出水来,这样也是为了浇筑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工艺。”潘伟介绍。他说:“按照这样的天气来预测,一般两天就能浇筑完一个基础,坑底水深的话要每基五天时间。”

该段线路主要涉及井沟镇供区内,浇筑工期紧、任务重,施工人员提前勘查了现场,根据塔位不同地域,分别制定了基础浇筑机械化施工方案,机械化作业。为了赶工期,该公司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五一休息时间,加紧进行工程迁改施工,为了确保工程安全高效往前赶。

正在浇筑施工的塔位临近现在带电运行的35千伏线路,该公司安全督察人员钟涛时刻提醒作业车辆驾驶员不要误碰到带电的线路,随时提醒大家不要站在罐车盲区,注意脚下,避免坠落。

一转眼已到11点50分,潘伟吆喝着大家停工在工地现场吃午饭。施工人员围坐在一起,吃起了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挺有意义的,大伙儿的劲头十足,假期不休息,咱也是为了把迁改工程早点干完,为咱们的省级重点项目出分力。”潘伟说。(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都镇强 通讯员 贾聚光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葡萄提前四十五天上市 西瓜每亩收入四五万元 潍坊滨海盐碱地里瓜果甜

葡萄提前四十五天上市 西瓜每亩收入四五万元 潍坊滨海盐碱地里瓜果甜

适逢春季葡萄上市,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北大洼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大棚中,合作社理事长袁彦飞正在为前来采购的客商摘葡萄:“今年改...[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28
潍坊高新人的幸福烦恼:明天的早餐怎么选

潍坊高新人的幸福烦恼:明天的早餐怎么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守住“舌尖”、管好安全,满足市民的心底所盼,既是对城市管理智慧的考验,也是潍坊高新区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4-28
潍坊临朐全力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潍坊临朐全力优化服务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真是一场及时雨!县里为我们争取到了300多亩土地指标,为临朐智能铝家居产业社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日前,项目负责人杨世强在...[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葡萄提前45天上市,西瓜每亩收入四五万 潍坊滨海区特色种植产业旺

葡萄提前45天上市,西瓜每亩收入四五万 潍坊滨海区特色种植产业旺

近年来,潍坊滨海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特色种植,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项目盘活乡村资源,壮...[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雪中送炭!潍坊高新区打通企业融资需求“最后一公里”

近日,潍坊高新区金融中心组织开展高新区第一季度先进制造业银企对接会,6家驻区金融机构、10家中小制造业企业及部分园区受邀参加。[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临朐:“劳务输出大县”逆转“劳务输入强县”

临朐:“劳务输出大县”逆转“劳务输入强县”

临朐是沂蒙革命老区和农业大县。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省政府就把帮扶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作为扶持该县的措施,国有企业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23
潍坊市潍城区:发展规模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潍坊市潍城区:发展规模经营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潍城区聚焦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以绿野农机合作社为龙头,依托辖区强大的农机装备和丰富的农机手人才资源,大力发展规模化、机械化经...[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4-22
以“三全三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寿光市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内涵

以“三全三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寿光市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内涵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对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新要求,寿光市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深入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4-19
殷大路全线通车!潍城西部新添一条主干道

殷大路全线通车!潍城西部新添一条主干道

殷大路位于潍城区西部,是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该道路之前道路狭窄,路况一般,潍城区自去年启动了提升改造工程。4月18日,记者来到殷...[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4-19
走,看潍坊高新区如何打造高品质城市样板区

走,看潍坊高新区如何打造高品质城市样板区

在“美”上下功夫、在“品”上做文章、在“精”上抓细节,把“匠造”“匠人”“匠心”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详细]
潍坊高新发布 2021-04-19
大型现代茂腔戏《党费》在诸城首演

大型现代茂腔戏《党费》在诸城首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晚,大型现代茂腔戏《党费》在诸城首演。作为潍坊市重点文艺作品项目,茂腔《党费...[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