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大提升行动”用细针密缕“绣”出城市品质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4-12 09:19:04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汶泉发展区通过聚焦“门前五包”,聚焦“围挡提升”,聚焦“违建管控”,聚焦“渣土车运输”等,大力开展四大提升行动,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聚焦“门前五包”,城管执法中队采取边宣传、边治理、边签订责任书的方式,对沿街商户讲解“门前五包”的内容,引导商户积极参与到规范门前秩序行动中来。针对吴家庄和董坊便民市场、北徐家庄杨瓦路沿线商铺加大巡查力度,由城管队员和网格员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实时规范、劝阻和引导,并开展整改“回头看”,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截至目前,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155份,清理占道经营行为82起,清理出店经营140起;清理乱贴乱画65起。

聚焦“围挡提升”,成立施工围挡工作专班小组,开展“围挡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以“极端精细化”理念,为施工围挡、破旧围挡换“新颜”,全面提升辖区“颜值”。截止目前,已拆除潍柴配套产业园、恒信昊天城和梨园街提升项目等不符合规定的老旧围挡共计2240米,按照最新标准规范新建围挡2461米。

聚焦“违建管控”,加大私搭乱建、乱栽乱植、私自打井等行为的昼巡夜查管控力度,针对发现的违建现象,坚持“零容忍”态度,即查即拆,强力震慑。截止目前已拆除1起违法建设。

聚焦“渣土车运输”,加大昼巡夜查力度,加大执法力度,通过与各施工单位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审查手续等方式,从源头严控随意倾倒和抛洒、污泥裸露外泄等“跑冒滴漏”问题。截止目前,巡查6个在建施工工地15次,下发告知书3份,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8辆,有效地规范了建筑垃圾渣土清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蓓 通讯员 彭青青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乡村振兴进行时丨临朐“网”事多,充满喜和乐

乡村振兴进行时丨临朐“网”事多,充满喜和乐

清明节前,随着大棚樱桃开始采摘,张永吉和小伙伴们也随之进入“战时”状态:一边开始在棚内直播,一边忙着在网上销售樱桃。[详细]
农村大众 2021-04-07
潍坊市坊子区又一批退役军人获自主创业贴息贷款

潍坊市坊子区又一批退役军人获自主创业贴息贷款

记者从潍坊市坊子区举办的第一季度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贴息贷款座谈会暨集中发放仪式上获悉,坊子区又一批共10位自主创业退役军人分别获得了金...[详细]
坊子发布 2021-04-06
一张“用不上”的电梯卡!潍坊高新区“小”电梯反映“大”民生

一张“用不上”的电梯卡!潍坊高新区“小”电梯反映“大”民生

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春华苑小区建成于2006年,是潍坊高新区建成较早的大型小区 ,也是...[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06
因地制宜规划,精雕细琢施工!潍坊高新区给汛期雨水找出路

因地制宜规划,精雕细琢施工!潍坊高新区给汛期雨水找出路

在玉泉路、孵化二巷,多台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部分路段将破碎后的混凝土块打堆外运。由于该路段地势较低,每逢汛期都会出现路面 积水问...[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06

潍坊峡山:“移民村”的新生活

一场润物无声的绵绵春雨沁人心田,像甘露浸入心底,润泽着万物。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峡山湖畔东岸的西山甫村,白墙红瓦,屋舍俨然,平整宽广...[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3-31

潍坊经济开发区向您发出“牵手”邀请

潍坊经济区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核确立的省级开发区,享有地市级审批权限。开发区总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辖3个街道、总人口15万。综合实力位列...[详细]
投资潍坊 2021-03-30

潍坊昌邑:大干快上,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昌邑市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形成“大干快上”的工作热...[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30
100天!潍坊市潍城区这个项目“无中生有”!

100天!潍坊市潍城区这个项目“无中生有”!

潍坊市潍城区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主动当好“店小二”,不断创新思路,通过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对口合作等一系列工作服务企业发展...[详细]
潍城发布 2021-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