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园”春色关不住 潍坊高新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7: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位于潍坊高新区的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内,入驻不到一年的山东铭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赶制一批供潍柴使用的发动机零部件订单。公司营销总监王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没有休息,全力赶订单抓生产。

“得益于潍柴旺盛的需求,我们跟他们保持同步推进,大年初二就开始生产,每天能生产三个系列的产品2000台套。”王莉说。

把未来发展放到全国、全球的大坐标中去架构,从湖北襄阳到山东潍坊,将生产车间建在了潍柴的家门口,铭弘科技看中的是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能力和优质完善的产业链条。

“龙头企业招商一呼百应,让引进来的生产要素与潍坊和潍柴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在潍柴的带动下,一个规模不断膨胀、质量不断提升的动力装备产业集群目前初步连片成形。”山东高创动力科技产业园建设运行有限公司副经理秦猛介绍,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从2019年7月奠基到当年年底,集中签约35家全球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其中包括3家世界500强企业。

 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潍坊高新区充分发挥潍柴的龙头作用,不断挖潜产业链,聚集了山东银轮、凯信重机、华丰动力、思博精工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在为潍柴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乘势而上,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在潍坊思博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排德国进口设备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完成,正在准备试生产。“林德液压的壳体还有后盖,都是用这个设备生产加工的。林德液压本身,产品设备精度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要用德国进口的设备去生产这个高精度的产品,才能保证产品质量。”潍坊思博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军说。

作为潍柴零部件供应商,近年来,乘着潍柴发展的东风,潍坊思博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迅速。2019年公司产值7500万元,2020年产值2亿元,成功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2021年产值预计能达3.5亿元。去年,企业获世界知名企业林德液压的认可,并取得其开发项目,产品由发动机零部件升级转变为高端液压产品,实现了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林德液压产品本身处于高端,取得项目开发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提升,未来能让我们实现跨越发展。在产值方面,未来5年会增加20%左右。”对未来发展,方军充满信心。

潍坊高新区以“潍坊制造业看高新”为目标追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不断放大龙头企业带动优势,引领潍坊制造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通过助推潍柴、歌尔等龙头企业持续领跑,俊富、华丰、天瑞、华滋、凯信等中小企业高速跟跑,潍坊高新区持续壮大主导产业优势。同时在氢能、航空航天、储能、磁悬浮、磁共振等领域引进一批高端项目,为未来培育百亿乃至千亿级产业奠定基础。今年,潍坊高新区谋划总投资1835亿元的重点项目224个,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再引进行业领军企业20家以上,联东U谷引进优质项目20个以上,持续放大招引优势,全力做好签约、落地、投产“全周期”服务,确保继续在潍坊市引领示范。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冯玉诚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奎文区600余名干部包靠一线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市奎文区600余名干部包靠一线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奎文区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全面启动机关干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的相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潍坊滨海区聚力打造海洋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作为潍坊“向海发展”的最前沿,潍坊滨海区近年来建立起海洋化工、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滨海文旅等海洋产业体系,形成雄厚海洋产业基础。滨...[详细]
新华社 2021-03-12
阳春三月暖,义务植树忙!看昌乐植树大场面

阳春三月暖,义务植树忙!看昌乐植树大场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昌乐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快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实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在...[详细]
今日昌乐 2021-03-11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潍坊高新区这样干!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潍坊高新区这样干!

如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潍坊高新区有新的思路举措。2021年,潍坊高新区坚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一条主线”,持续攻坚产业发展、...[详细]
潍坊高新发布 2021-03-11

昌邑市启用标准化选举会场 确保村(社区)换届不走样

为规范村(社区)“两委”换届,近日,昌邑市出台专门文件,在全市推行标准化规范化选举会场,有效解决会场设置不规范、秩序难掌控、程序易...[详细]
齐鲁网 2021-03-08

临朐县成立潍坊市首个博士服务站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的号召,更好地服务博士人才和县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助力全县“双招双引”工作,临朐县博...[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潍坊奎文区“疏堵”结合 破解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潍坊奎文区“疏堵”结合 破解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电瓶车经济便捷,深受人们的喜爱,成为很多人的出行工具。但因私拉乱扯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或者直接推电动车上楼充电,而引发火灾或触电的安...[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1-03-04
潍坊高新区规上服务业营收首次破百亿 总量居潍坊市首位

潍坊高新区规上服务业营收首次破百亿 总量居潍坊市首位

近日,记者从潍坊高新区经发局获悉,2020年潍坊高新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实现100亿元、增长12.5%,总量居潍坊市首位。[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