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寒亭街道:真情帮扶 谱写脱贫攻坚实干新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9 10:16:11

“真心为民”这四个字,读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但寒亭街道的帮扶干部却用心用情、切切实实地去践行着这四个字的要义,走村入户,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困,有时为贫困户宣讲惠民政策,有时为贫困户送去关心,有时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在细微之处传递正能量,用真情实干“圈粉”无数,赢得了群众一片好评。

真情流露的笑容

一直以来,寒亭街道帮扶干部以贫困群众满意的笑容作为检验工作的基准之一。在村外居住的北纸房村韩其孝,每天守着植物人的闺女,他的心里,其实是苦涩的。帮扶责任人每次入户走访,韩其孝都激动得握着帮扶干部的手开心的说:“你又来了,你每次来我心里都能高兴很久,和你聊天很开心,快屋里坐坐。”每次帮扶干部的到来,就像带给了他一路的星光,他的生活,又充满了能量。

安静世界的幸福

把提升贫困户住房等家居条件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寒亭街道全面启动贫困户住房提级改造工作,结合实际、一户一策,彻底消除了“视觉贫困”。张家院村的林忠义,是一位聋哑人,无法用语言交流,只能用简单的手势传达一些简单的信息。一直以来,街道帮扶干部与其耐心沟通,了解生活情况,先后送去了被子、衣物,并帮助他新建了房屋,安装自来水,免费安装有线电视……从此他也住上了温暖舒适的小家,每次去,林忠义总用手势比划着“心”字表达着感激之情。

危难之时的援助

危难之时伸援手,解危救困显真情。一直以来,寒亭街道帮扶干部主动出击、勤走多访,及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关怀和帮助。寒亭二村郭同富,本人体弱多病,其儿子从小患有精神疾病,两人均无劳动能力,生活十分拮据。今年7月初,郭同富突然感觉胸闷气短,情况紧急,帮扶干部了解情况以后,立即带他去寒亭人民医院进行及时救治,直到他脱离危险,一切妥善安置后,才放心的离开。郭同富病情现已好转,身体恢复很好。住院期间,帮扶干部曾多次到医院进行探望,陪他聊聊天,为其送去关怀和温暖。“要不是帮扶干部带我去医院治疗,我的病不可能这么快好转的,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郭同富感激地说。

生活路上的希望

寒亭街道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帮扶干部入户摸清底数,及时补齐短板,为贫困户送去希望,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每次看着自来水管里流出的清冽冽的水,北埠子村孙占国的脸上都会露出舒心的笑容,因为在街道的帮助下,他终于也吃上了方便、干净的自来水。孙占国居住在远离村外的地方,吃水难一直是困扰他的一个难题。了解他的情况后,帮扶干部便将此事挂在心上并及时反馈,街道立即拨出扶贫资金4000元,为他铺设了300余米的自来水管,切实帮助他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也带给了他生活的希望。

真情帮扶润物无声,这四则故事只是寒亭街道真情帮扶道路上的一个个缩影……“要真心为民,真情帮扶,办好群众身边的实事好事,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寒亭街道党工委书记褚光斌是这么说的,也带着街道干部这么做的——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不厌其烦地深入贫困户家中,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用力,用足用活政策,把贫困群众当亲人真帮实扶,切实得到了群众的声声满意。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近日,新式交通指示牌在潍坊高新区潍安路、东风街亮相,增加了行驶方向箭头标识,更实用,更美观。[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近日,记者从潍坊高新区获悉,3项原应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事项,区内企业可在本地办理相关业务,不必在建设地和省厅之间“跑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在全市上下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有信心的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