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奎文区奏响高端人才引育“三步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8 10:41:11

近年来,潍坊市奎文区以引进培育高端人才为突破口,全方位提升招才引智质效,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带动和关键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高品质城市提供强劲人才动力。

坚持常态化“走出去”

赴无锡、南京、济南等地,深入了解无锡深度感知研究所、江苏省产研院、山东产研院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合作方式、在研项目等情况,为我区齐鲁创智产业技术研究院暨奎文人才发展集团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赴深圳、宁波等地,对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深圳敬科机器人、中国科技开发院等地重点项目,以“人才+项目”一体运作的形式,引进高端人才团队,有力提升全区智能制造和物联网产业水平。赴北京,与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座谈交流,就中国医学科学院-呼吸病学研究院(潍坊)建设、举办第六届潍坊呼吸论坛等事宜达成共识。

坚持大力度“引进来”

开展高端人才奎文行系列活动,诚邀无锡深度感知研究所岳玉涛团队赴我区,就深感所与我区合作项目、产业技术研究院暨人才发展集团设立、高端技术人才引育开展协商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一行到我区就国家级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调研指导,并聘任范维澄院士为城市安全产业发展战略顾问和安全产业区域总部项目首席顾问。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陈国飞到我区就氢燃料电池研发及综合能源管理应用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深入分析园区与新能源项目产业结合度,并与潍柴新科技研究院、新能源技术部进行技术对接。

坚持全方位“留下来”

做到“内育外引”一体推进,高质量组织人才参加省、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深圳英驱新能源研发总监张晓东、潍坊智慧油客董事长王一、北京华胜天成首席技术官施光源分获省、市优胜人选。实施“筑峰计划”,做大做强平台经济、科技创新、信息技术、国际文创、金融商务、教育文化等重点产业园区,引领带动平台载体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人才吸纳承载能力。加强梯次培养,按照“挖掘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思路,既抓好当前,又着眼长远,分领域建立完善人才、项目资源库,实现人才、项目、产业的互促互进、同频共振。(高斐 王翠)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近日,新式交通指示牌在潍坊高新区潍安路、东风街亮相,增加了行驶方向箭头标识,更实用,更美观。[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近日,记者从潍坊高新区获悉,3项原应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事项,区内企业可在本地办理相关业务,不必在建设地和省厅之间“跑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在全市上下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有信心的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为有源头活水来丨从项目攻坚看“诸城模式”的创新实践

为有源头活水来丨从项目攻坚看“诸城模式”的创新实践

“诸城模式”是“三个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贸工农一体化到农业产业化,“诸城模式”内涵在改革与创新中不断丰富与发展。深秋时节,记者一...[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