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饮马镇把年轻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5 20:42:11

齐鲁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英杰)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源头活水,充满活力、敢想敢干。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饮马镇注重发挥年轻干部的力量,鼓励年轻干部冲锋陷阵,不断的提高认识,强化学习、注重实干,保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劲头,在做好群众工作的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担当起了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建立一支年轻的帮扶责任人队伍。饮马镇共有75名帮扶责任人,平均年龄35岁。饮马镇充分挥发年轻人有朝气、有闯劲、不怕苦不怕累的特点,每月至少入户走访一次,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和需求,帮助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到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和慢性病鉴定,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主动扑下身子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定期清理居家环境卫生,提升贫困户幸福感和满意度。

建立一支年轻的扶贫指导员队伍。抽调年轻中层骨干力量组成平均年龄28岁的社区扶贫指导员队伍,发挥年轻干部精力、体力充沛的优势。饮马镇6个社区各配备一名扶贫指导员,统一办公,全面核查全镇337份贫困户档案,对应落实政策再梳理、证明材料再补充、档案质量再提升。坚持“每月互查”制度,指导员每月利用一周时间分组交互检查,核实收入是否真实,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落实政策是否有动态证明,并同步指导年龄较大的帮扶责任人,帮助他们克服因年龄大造成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较弱的困难。

建立一支年轻的政策落实队伍。由扶贫办、残联、民政、社保、医保、医院、教育、水利、建委共9个部门9名年轻干部组成,平均年龄32岁,发挥年轻干部接受能力快、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一方面注重加强行业部门扶贫政策学习,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变动,锻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遍访全镇贫困户,对落实不到位的统一服务、逐个跟进、应办尽办、逐人销号。重点解决在各类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坚持“周例会”制度,对每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保持数据更新及时、进度掌握精准,政策落实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近日,新式交通指示牌在潍坊高新区潍安路、东风街亮相,增加了行驶方向箭头标识,更实用,更美观。[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近日,记者从潍坊高新区获悉,3项原应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事项,区内企业可在本地办理相关业务,不必在建设地和省厅之间“跑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在全市上下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有信心的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