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峡山区大力发展有机农业 加快培育农产品竞争新优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9 15:04:10

近年来,潍坊市峡山区努力探索绿色发展新体制,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加快培育优质生态农产品竞争新优势。

据了解,峡山区从建区开始,就立足生态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引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不断探索绿色发展新体制,续优化生态存量,增厚生态增量,扩大生态支出,还以壮士断腕的担当和勇气,坚决关停污染项目、拒接污染项目,打造全国生态发展示范区,实现了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有机生态农业,持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被国家认监委认定为首批、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在全省有机产品认证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新建 DOC 文档 (5)316

近年来,峡山区融合绿色品牌与高端产业理念,大力发展以有机农业为重点的高端高质高效现代农业,实现农业转型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采取政府主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方式,大力发展有机产业,探索形成了园区化管理、公司化运营、市场化运作、品牌化营销的有机农业“四化”发展模式。

大力发展有机菜产业,成立“有机汇”产业联合体,在各街道分别建立有机菜生产加工基地,牵头做好有机认证、人才培训、信息交流、业务指导等服务,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扩大国内外有机农产品销售市场,推进有机农产品全链条模式提升。

新建 DOC 文档 (5)462

新建 DOC 文档 (5)464

龙头农企强势崛起,华以、优渥、新和盛、神州姜窖等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迅猛,脱毒姜苗育繁推中心、兴峡高效农业示范园、峡耕番茄小镇等重点项目先后落地,优渥有机汇成为全省具有粤港澳大湾区供应资质的三家企业之一。

目前,峡山区共发展生态农庄25个,农业标准化种植园区41个、面积14600亩,有机农业认证面积22.7万亩,申报优质生态农产品基地面积超过10万亩,注册有机产品商标20个,形成了有机菜、粮、果等种类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链,有机产业已成为峡山最有影响力的“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峡山台 陈冰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勇气依旧 闯劲更足 创新发展路上的寒亭律动

勇气依旧 闯劲更足 创新发展路上的寒亭律动

金秋时节,画乡寒亭,创新发展热潮涌动,映入眼帘的,满是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的新景色……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集中优势资源招引的龙头型、战略...[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09
潍坊高新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

潍坊高新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

国庆期间,当大部分人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尽情享受欢愉假期时光时,许多劳动者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07
村村有美景 院院皆画卷 潍坊峡山区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新时尚

村村有美景 院院皆画卷 潍坊峡山区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新时尚

翠竹花红篱笆,古道庭院黛瓦……走进峡山区一户户农家庭院,随处可见这样朴素却不失雅致的风景,中秋时节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30
“烟火”旺了 城市亮了  潍坊高新区繁荣“夜经济”打造提振消费“热引擎”

“烟火”旺了 城市亮了 潍坊高新区繁荣“夜经济”打造提振消费“热引擎”

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霓虹灯下的人流如织、是美食街区的摩肩接踵、是“深夜书城”里的书香弥漫……夜经济,已成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霓...[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28
千村万户看小康丨潍坊昌乐庵上湖村“后来居上”

千村万户看小康丨潍坊昌乐庵上湖村“后来居上”

从航拍看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低矮的平房青瓦白墙,掩映在茂密的绿树间。村里最高的建筑就是二层服务中心小楼,旁边是连片的冬暖式大棚...[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8
桥连城心 路通南北 潍坊高新区道路提升看“城变”

桥连城心 路通南北 潍坊高新区道路提升看“城变”

近日,记者在潍安路与济青高速交叉路口看到,潍安路跨线桥已经全线建成通车,相比原先半幅通车,来往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该跨线桥是济青...[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