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谭坊镇: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9 14:44:09

青州谭坊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为群众办事实、办好事为出发点,推出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走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真心”的点赞。

打造志愿队伍,志愿服务常态化。按照“党员自愿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服务形式与服务效果相统一”的原则,积极营造“八小时内当干事创业先锋、八小时外做志愿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在镇党员中组织招募志愿服务者。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发挥同频共振、叠加增效的志愿服务效应,凸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截至目前,志愿服务志愿者260人。今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扫黑除恶宣传、安全生产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秸秆禁烧工作、移风易俗宣传等20余项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人均累计服务时长80余小时。

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装进心里。抓整合、建队伍、抓服务、重常态,谭坊镇志愿服务在党建引领下展开,“党建+志愿服务”的社会新风尚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已蔚然成风。结合“主题党日”,党员结合“微心愿”让志愿工作从“独唱”变为“合唱”。牢牢把握党员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把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里的角角落落,将服务落实到方方面面,真真切切为居民解决问题,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去,切实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紧贴工作重点,服务活动品牌化。在谭坊镇党委指导下、结合实际对党员志愿服务的内容方式、志愿服务人员岗位需求等做出更加细致明确的规定。及时运用微信党支部、村村通广播等载体宣传展示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果,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逐步形成主题志愿合力,扩大活动声势。同时,党员志愿者统一着装志愿者服饰开展服务。围绕重要节日、重点工作,实施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创造力,结合中心工作,着力打造党员志愿者亮丽名片,有效推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队项目化、品牌化。(李哲)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烟火”旺了 城市亮了  潍坊高新区繁荣“夜经济”打造提振消费“热引擎”

“烟火”旺了 城市亮了 潍坊高新区繁荣“夜经济”打造提振消费“热引擎”

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霓虹灯下的人流如织、是美食街区的摩肩接踵、是“深夜书城”里的书香弥漫……夜经济,已成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霓...[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28
千村万户看小康丨潍坊昌乐庵上湖村“后来居上”

千村万户看小康丨潍坊昌乐庵上湖村“后来居上”

从航拍看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低矮的平房青瓦白墙,掩映在茂密的绿树间。村里最高的建筑就是二层服务中心小楼,旁边是连片的冬暖式大棚...[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8
桥连城心 路通南北 潍坊高新区道路提升看“城变”

桥连城心 路通南北 潍坊高新区道路提升看“城变”

近日,记者在潍安路与济青高速交叉路口看到,潍安路跨线桥已经全线建成通车,相比原先半幅通车,来往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该跨线桥是济青...[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8

潍坊市坊子区利用外资化考核压力为服务动力成效显著

近日,潍坊市坊子区新旭电子(潍坊)有限公司增资160万美元项目顺利获批营业执照,这是该公司自落户坊子区以来第9次追加投资,也是坊子区今...[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