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四大亮点精彩纷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7:25:09

8月26日,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宣布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消防安全产业峰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潍坊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图片1

据悉,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在会议内容、展览规划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大会以“促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祝人民美好和谐生活“为主题,同时关注产业发展和民生两大领域。大会期间,将现场为山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院士论坛等活动,从不同层面共同探讨安全产业发展新趋势、新问题、新发展,以多角度、全维度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场安全产业的思想盛宴。

据介绍,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有四大亮点:

一是规格高。今年将邀请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山东省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拟邀请出席会议专家超过100人,其中包含多位院士。

二是凸显胶东经济圈特色。潍坊作为沿海城市之一,明确了山东半岛城市群中的发展定位,现已融入胶东经济圈和青岛都市圈,扎实推进青潍一体化先行区规划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方位开放格局,共创国际经济贸易合作新优势。同时,在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率先破题。

三是观众体验感、获得感强。大会同期,将举办2020中国安全应急产业技术及产品精品展。本次精品展划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业界知名企业将展示最新的科技成果。展会现场嘉宾可通过新型的技术手段、专业的技术知识、互动的体验设施让参会嘉宾对安全产业、安全知识有更加感性的和直接的认识和了解。

四是体现可持续发展。为了持续办好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潍坊市市委市政府在奎文区规划建设安全产业区域总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安全产业的要求,结合自身优势,凝聚产业力量,精准聚焦消防安全领域,高瞻远瞩,宏伟布局,以建设一流的国家级安全产业园为目标,打造安全产业区域总部。项目规划总占地约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产业园涵盖了总部办公、中试研发、智能智造、物流仓储、商贸服务和生活配套六大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民生,大会开幕当天展示区现场将会展示日常必备防火、防电设备、可燃气体监测设备、消防灭火装置等。同时,添加了市民日常触手可及的急救箱、宝贝减灾工程书等体验式宣教展区,让观众通过实训演练、情景体验等形式学习安全知识,体验安全产品。

此外,现场还将设专访展区,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本次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大会的相关知识进行解答,现场讲授相关安全生产理论和案例分析,通过面对面的培训和对接,助力实现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潍坊市将以此大会为契机,将安全理念转化为发展动能。以国际化视野,精准聚焦消防安全领域,凝聚产业力量,以建设国家级安全产业园为目标,全力打造安全产业区域总部项目,增装经济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坊子区利用外资化考核压力为服务动力成效显著

近日,潍坊市坊子区新旭电子(潍坊)有限公司增资160万美元项目顺利获批营业执照,这是该公司自落户坊子区以来第9次追加投资,也是坊子区今...[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创新科普活动模式,潍坊市首辆科普大篷车落户诸城

创新科普活动模式,潍坊市首辆科普大篷车落户诸城

9月21日上午,2020年诸城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北汽福田科普大篷车捐赠仪式在桃林镇初中举行。本次活动将科普和慈善、教育和公益巧妙结合...[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22

昌邑市2020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将在10月下旬举行

2020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将于2020年10月下旬在山东省昌邑市绿博园展厅隆重举行。本次文化节以发扬传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潍坊观摩点评|借力“胶东经济圈” 高密发展后劲足

潍坊观摩点评|借力“胶东经济圈” 高密发展后劲足

今年以来,高密市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科学应对严峻复杂局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早快硬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16
潍坊观摩点评|聚焦聚力五个战略 诸城发展阔步向前

潍坊观摩点评|聚焦聚力五个战略 诸城发展阔步向前

今年以来,诸城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聚力五个战略,深入实施十五个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两个计划”,全力保障经...[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16
重大项目“赛进度” 专班服务“赛温度” 潍坊高新区赛出成绩最经“晒”

重大项目“赛进度” 专班服务“赛温度” 潍坊高新区赛出成绩最经“晒”

日前,记者在潍坊高新区潍坊凯信重机船舶内燃机关键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施工,总体进度已经超过80%。[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9-16
整合资源力量 创新体制机制 寿光打造新时代的“百姓之家”

整合资源力量 创新体制机制 寿光打造新时代的“百姓之家”

寿光市精准把握农村发展新变化和群众现实需要,把文明实践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的有力抓手,整合资源力量、创新体制机制,新时代文...[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16
龙池镇荣膺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

龙池镇荣膺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

今年以来,龙池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开启作战模式、进入决战状态,戮力同心、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