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凉大礼包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诸城 “夏送清凉”关爱户外作业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1 14:40:08

三伏天里,热浪袭人。位于诸城北环北侧、潍河东岸的中寰高科技航空航天产业项目建设工地上,刚刚休工的100多名建筑工人每人提着装满茶叶、毛巾、肥皂、抽纸、洗衣粉、花露水的“清凉大礼包”,在“诸城市总工会2020年‘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横幅前合影。虽然三伏天的太阳让他们睁不大开眼睛,却难掩他们被汗水浸透的满脸笑容。

“这一份份‘清凉大礼包’,饱含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我们享受着清凉厚爱,心里真是暖和和的,感觉干活儿更来劲啦!”砌筑工刘洋胳膊上挎着清凉礼包,手上拿着刚刚摘下的安全头盔,用另一只手擦着额头的汗水,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非常感谢工会来给我们送清凉,我一定‘巾帼不让须眉’,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分配给我的任务,为咱项目建设做出贡献。”迎面走来的侯大姐是位资深钢筋工,身板壮实,脸色黑红,说话粗声大嗓儿但却绘声绘色。作为工地上为数不多的女职工,她在高温季节仍与男职工并肩作战,不由让人多了几分敬佩。

中寰高科技建设方、日照天泰建筑项目经理丁波表示,很荣幸收到诸城市总工会送来的防暑降温物品,在此一并对诸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勤勤恳恳、忠于职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施工,争取项目早日高标准建成。

“今年的送清凉活动在坚持常规慰问的同时,突出全市16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户外一线作业人员,把送清凉物资与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送文化等有机结合,助力提高户外劳动者的安全防护技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诸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山说。

据介绍,诸城市2020年度“夏送清凉”活动共计发放清凉物资30余万元,慰问户外作业职工1.3万余人。他们采取市、镇(街道)两级总工会、各基层工会组织分级负责制,精准多样,实时实效,努力让每一份倾注工会关爱的“清凉”“温暖”每一位高温作业职工的心田。(张泽青    邢增芹)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昌乐两教师跳河救起落水男子,脱险后悄然离开现场

潍坊昌乐两教师跳河救起落水男子,脱险后悄然离开现场

近日,昌乐二中教师刘庆高和昌乐县首阳山中学教师王义成跳河救人的事迹在网上热传。8月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几天前,两位教师路过新昌路与流泉...[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