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柳山镇:财政出资购买洗衣机 为贫困户“洗”出脱贫新面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2 15:31:07

齐鲁网潍坊7月2日讯 “我手脚不行,平常屋子也收拾不了,更别说洗衣服了,没想到镇上会提供洗衣机帮我们洗衣服,还免费,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临朐县柳山镇英山河村贫困户王福秀说着说着几度哽咽。

王福秀是肢体二级残疾,在柳山镇贫困户中,重度残疾的有241人,平常生活自理能力受限甚至是丧失,为了帮助这部分贫困户提升生活质量,柳山镇在已购买家政服务的基础上立足贫困户实际,坚持“菜单式”帮扶,“点穴式”施策,由镇财政出资给每个村购买洗衣机1台,共配备21台,组织扶贫公益岗、“金晖助老”志愿者和巾帼扶贫志愿者为村内贫困户换洗床单被褥,清洗衣物,打扫居室庭院,让贫困家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加清新、饱满、自信的精神面貌,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田里头忙着夏收劳作,村里头忙着环境整治,我们就在院子里忙着打扫洗衣,我干这个公益岗以来,整个人都有精神头了,帮着手脚不好的乡亲们洗洗衣服啥的,我们贫困户也互帮互助,日子有盼头呢!”正在洗衣的公益岗李现美高兴的说。李现美是柳山镇184名扶贫公益岗中的一员,自柳山镇设立扶贫公益岗以来,环境整治、道路修缮、绿化美化、扶贫济困等村内公共事务,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柳山镇坚持外部“输血”式与内部“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好公益性岗位的作用,让贫困户获得稳定的劳动收入,增强“活血”的能力,彻底杜绝返贫。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点赞潍坊高新区为企业创造最优发展环境

6月29日,人民日报以《科技强企“不暂停”》为题,聚焦潍坊高新区为企业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做大做...[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6-29
村企联建!潍坊滨海区41个村集体收入过百万元

村企联建!潍坊滨海区41个村集体收入过百万元

潍坊滨海区地处渤海莱州湾南岸,下辖2个街道50个村居,受灌溉水源不足、土地为盐碱地等条件限制,过去村民主要从事晒盐、养殖等,部分村民...[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8
连续八次增资,潍坊坊子区如何让外商不断“加码”

连续八次增资,潍坊坊子区如何让外商不断“加码”

区内多家外资骨干企业自落户坊子区以来,坚持科学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追加投资,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为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