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赢脱贫攻坚战,潍坊昌邑饮马镇这么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16:20:07

齐鲁网潍坊7月1日讯(通讯员 李晓宇)老百姓常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历史性工程需要资金和项目的有力支撑,更离不开扶贫干部因地制宜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在饮马镇的脱贫攻坚一线,有许多敢打敢拼的干部:一本本小红书上,记载着他们的扶贫故事;一根根早生的白发,诉说着他们的辛苦。攀最高的山、走最难的路,基层扶贫干部苦干实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脱贫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昌邑市饮马镇有一支由青年干部成立的“扶贫指导员队伍”,他们是闪耀在饮马镇的星星之火,为镇上脱贫攻坚工作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因为扶贫-----他们脱去了稚嫩,摆脱了娇气,在干好自己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又义无反顾的扛起扶贫的大旗,村村到,户户看,白天走访完贫困群众后,晚上接着披星戴月的研究规范材料标准,录资料,找对策,累了吃一碗泡面,简单却快乐。

“小于啊,你好,不好意思,又打扰你了。你于大爷这两天身体很难受,喘不动气,想去医院看一下病”。“行,没问题,我马上来家里接他去医院!”6月的一天,饮马镇西北村杨大娘给镇上的帮扶责任人于洋打来救助电话。于洋安排好工作立即驾车来到了杨大娘家,把于大爷及时送到了饮马镇中心卫生院就诊。又跑前跑后帮助于大爷办理了慢性病,缓解了其医药费的压力。

解决群众困难。首先保障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小营村的贫困户于大爷,饮马镇的扶贫干部佟爱卿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后,多次和于大爷商谈盖房的事情,但因为家里基础太差,加之其本人缺乏生活热情,一直抱有得过且过的态度,不愿意盖房,多次商谈无果后,佟爱卿找到了于大爷,给他讲政策,鼓励他要有信心,改变居住环境是眼前的大事,也是提高生活质量的长远大事,最后房屋全部改造完成。如今窗明几净于大爷非常高兴。

不知不觉中,饮马镇的帮扶责任人已将自己包靠的村庄当成了第二个家,家中的那些“穷亲戚”时刻牵绊着扶贫干部的心。饮马镇党委书记书记闫胜平同志,自从参与扶贫工作后,他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卷起袖子,积极和当地老百姓达成一片,心里装着老百姓、凡事想着老百姓,耐心倾听他们的心愿、困难,力所能及为为他们办实事、好事,把扶贫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把扶贫一线大放异彩。在今年5月,他走遍了全镇300多户贫困户,有些村不通车路,交通十分不便,每次入户只能步行。一天在小营村入户时,贫困户隋大爷突发脑溢血已十分危急。事发当时,隋大爷躺在炕上,发现老人出事后,他二话没说,当即和村干部将老人背到自己车上,拿了一个枕头,为老人垫在了身下。又拿了一瓶水垫在老人脖子下,帮助老人身体呈直线平躺。到医院后,闫胜平和同事们全程陪同,用轮椅推着老隋穿梭于医院各个科室进行检查、诊治。诊查过程中,每到一个科室,他们一次次搬移老隋,小心翼翼,生怕老隋受到磕磕碰碰。不厌其烦耐心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病情。医生说老人是突发脑溢血,这个年龄自己在家里面,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送医院的话,病人会出现生命危险。至少,治疗不及时会加重出血量,造成严重的后遗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血脉共融,浓情彰显。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耀眼的光环,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她们就是饮马镇的“巾帼攻坚队”。2020年春节,饮马镇的“巾帼攻坚队”,为镇上的贫困户打扫卫生,送去春的祝福。饮马镇西北村的贫困户许大哥因为一家三口都是精神残疾,许大哥家里堆满了垃圾和脏衣服,王亚男打扫了一整天,才让许绍林家里像个样子,干干净净的过春节。面对群体最多的老年贫困群体,我们的娘子军本着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的愿景,陪他们聊天,替他们分忧,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党员干部对他们的关爱,给予他们晚年生活一些温暖。这群娘子军如潺潺的小河般,润物细无声的滋润着贫困户的心田,在田间、山野、在农户书写着“情为所系”的新时代凯歌,撑起了扶贫攻坚的半边天。着实是脱贫攻坚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好多平凡的小事都能看到我们扶贫干部的的热情和忠诚,我们的贫困群众老老少少见了扶贫干部都像自己人一样,我们要用满腔的热情对待每一位群众,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改变他们的精神面貌,提高生活质量,传递社会主义大爱,传递正能量,让身边的每一位群众都能幸福的生活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点赞潍坊高新区为企业创造最优发展环境

6月29日,人民日报以《科技强企“不暂停”》为题,聚焦潍坊高新区为企业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做大做...[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6-29
村企联建!潍坊滨海区41个村集体收入过百万元

村企联建!潍坊滨海区41个村集体收入过百万元

潍坊滨海区地处渤海莱州湾南岸,下辖2个街道50个村居,受灌溉水源不足、土地为盐碱地等条件限制,过去村民主要从事晒盐、养殖等,部分村民...[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8
连续八次增资,潍坊坊子区如何让外商不断“加码”

连续八次增资,潍坊坊子区如何让外商不断“加码”

区内多家外资骨干企业自落户坊子区以来,坚持科学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追加投资,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为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