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柳山镇:聚焦问题清零和质量提升 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6 10:06:06

齐鲁网潍坊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春涛  张玉璐)连日来,临朐县柳山镇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紧盯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和脱贫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举措,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再梳理,对前期问题整改进行再督促,对脱贫质量再提升,向着最后堡垒发起猛攻、全力冲刺。

检查措施再强化。柳山镇将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和质量提升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组织成立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检查指导)工作小组,镇扶贫办、卫生院、民政办等5个站所及6个社区确定专人负责,每月遍查并进行业务指导。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梳理和“回头看”,通过联合检查、综合研判、找准问题,认真查摆不足和死角盲区,形成排查“一张网”,整改“一本账”,做到彻底查、全面改。

清零行动再加速。把问题整改清零作为一项等不起、慢不得的重点工作,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在微信工作群内反馈,帮扶责任人、村负责人第一时间认领,立即到场进行整改,细化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镇扶贫办与纪委办跟踪问效,对照清单,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务必清仓见底抓整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清零。

标准质量再提高。全面启动“四净四提升”行动,围绕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厕干净和个人洁净,在已经提升的基础上,标准再提高、要求再严格,制定相应标准,各村负责人、帮扶责任人对照标准迅速落实,按照美丽庭院标准继续进行打造,帮助清理室内卫生、清理院落及房前屋后杂物杂草、对厨房及厕改后的厕所进行提标清洁,同时督促贫困户搞好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精神面貌,真正实现“走进贫困户家中,看不到贫困的样子,找不到贫困的影子”,全力净化绿化美化家居环境。

脱贫攻坚已进入最紧要的关键时期,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没有任何退路可言,柳山镇将围绕“问题清零+质量提升”两项行动,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一切围着扶贫转,一切盯着扶贫干,“头拱地、向前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滨海“港产城”融合发展,助推现代海洋强市建设

潍坊滨海“港产城”融合发展,助推现代海洋强市建设

潍坊滨海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引领,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提质增效、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等“十大攻坚行动”,不断壮大现代海洋产业,推...[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6-19
潍坊青州:“零污染”小区的垃圾分类“新讲究”

潍坊青州:“零污染”小区的垃圾分类“新讲究”

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作为小区绿化有机肥使用;纸箱、报纸再回收,旧衣服、旧玩具消毒后免费供有需要的居民领取利用;有害垃圾由市政环卫统...[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19
潍坊高新区:“网红”街里的夜经济

潍坊高新区:“网红”街里的夜经济

人们的夜生活进入“后疫情”时代。夜市霓虹中、食客畅谈间,城市烟火气渐浓……潍坊高新区的茂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特别是晚上,这里大大...[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6-19
潍坊高新区发放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潍坊高新区发放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6月14日,记者从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为高新区小神童商店发放了全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高新区“一业一证”改...[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15
寿光洛城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防汛演练

寿光洛城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防汛演练

6月10日,寿光洛城街道在齐浮路谷家坝口以南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吹响“防汛集结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