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民俗博物馆将“流动的博物馆、鲜活的民俗”搬进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5 09:48:06

齐鲁网潍坊6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延安)13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潍坊市民俗博物馆联合潍坊市扶贫办,将“流动的博物馆、鲜活的民俗”搬进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南湖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自主参与能力,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群众在非遗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彰显文化自信。

1

2

活动当日,潍坊市民俗博物馆将博物馆内各非遗项目的宣传展板带到社区,并邀请葫芦烙画、核雕等非遗传承人到现场展演,让群众近距离体味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让文化遗产发扬光大,薪火相传。为加深群众对非遗保护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两轮非遗知识问答,为参与群众颁发非遗纪念品,以此增加活动趣味性和群众参与性。

活动中还邀请小志愿者进行家乡非遗宣讲。通过普及非遗文化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家乡文化,传播、传承非遗文化,推进了社区文化建设的发展。

不仅如此,活动还设置互动体验区,非遗传承人现场讲授国家级非遗高密剪纸的制作方法,让参与群众在动手体验中,进一步了解剪纸文化的发展和传承,感受非遗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

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还设置“脱贫攻坚”售卖区,联合潍坊市扶贫办,积极推介柳山镇非遗产品,帮助当地群众拓宽产品市场和销路,推动复工复产,促进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洛城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防汛演练

寿光洛城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开展防汛演练

6月10日,寿光洛城街道在齐浮路谷家坝口以南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吹响“防汛集结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安丘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斗争

安丘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民禁毒斗争

2019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积极争取安丘市委、市政府重视,持续加大禁毒基础保障,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合力攻坚,全面筑牢防毒、控毒“铁篱笆”...[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加快动能转换 深入经略海洋 潍坊滨海区加速蓝色崛起

加快动能转换 深入经略海洋 潍坊滨海区加速蓝色崛起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认真贯彻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海洋经济发展为引领,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提质增效、扩大对外...[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09
安丘:“红色物业”让城市社区更有温度

安丘:“红色物业”让城市社区更有温度

今年以来,安丘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为物业管理注入“红色动力”,让“红色物业”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