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密市无人机飞防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5-25 09:50:05

近日,在高密市大牟家镇官厅村的麦田上空,植保无人机在专业农机手的操控下有序前进、后移、转弯,均匀地在田间进行喷防。“我种的这200亩麦子,使用两架无人机1小时20分钟就喷完了,相当于人工的30倍,省时省力又省心。”57岁的宫建军对眼前的无人机飞防作业赞不绝口。

眼下正值小麦等农作物病虫害基础防治重要时期,为确保夏季小麦粮食增产增收,高密市依托当地农业资源优势,不断加大科技兴农力度,通过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和实施购机补贴政策,引导农民使用植保无人机飞防,加快了农业新机械、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助力农业增产增收。目前高密市有统防统治组织16家,拥有无人机80多架,2020年小麦种植面积约93.4万亩,目前已使用植保无人机飞防达50多万亩次,有效提高了田间管理效率,为夏季小麦粮食增产增收奠定了有利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村学帮”化解农村娃上课难

潍坊新闻网讯“孩子再不开学,家长就‘疯’了!”这是当前很多家长发出的感慨。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大部分是老人在家照看孩子,由于文化知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5-21

圆通韵达在安丘建半岛总部 总占地超800亩

5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安丘市新安路西侧、牛七埠北路南侧的安丘市圆通胶东半岛区域总部基地看到,目前基地内正在加速施工,几个厂房已显露...[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