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上办 网上办 容缺办 潍坊高新区开辟绿色退税通道稳外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9 20:47:04

受海外疫情影响,国内出口企业订单面临冲击。近期,高新区税务局对辖区内外贸经济调研发现,部分出口企业存在国外客户订单延期或取消、原材料购进困难、交通物流压力加大、外商不能付全部货款、已付费展会取消等问题。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微电声器件、消费电子等细分领域处于全球一流,微型麦克风、中高端VR/AR、蓝牙耳机等产品出货量全球领先,成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信赖的合作伙伴,布局的产品在物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融合发展的后移动时代,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歌尔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在确保零疫情发生的情况下,做到生产经营有序推进。企业面临员工返岗难、防护物资成本增加、交通物流不畅、原材料供给成本上涨等问题,资金压力不断加大。

“受国内疫情影响,运费上涨近20%,部分原材料成本上升近10%,同时近期受海外疫情蔓延影响,部分海外订单延期,给企业造成了一定压力。”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段会禄表示。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的企业税收顾问团队第一时间对接企业,掌握企业退税需求,将办理出口退税所需电子资料、电子税务局申报流程打包一次性告知企业,并全程跟进后续办理,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部门协同对接,实现企业退税申请网上提交、税务及时受理审核、银行及时办理退库、资金及时到账。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3月份1.4亿元出口退税申请后,高新区税务局加快内部流转,当天完成审批,当天下午企业就收到了退税资金。“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既精准又及时,而且退税款办理速度快,对我们企业现金流运转是非常重要的。”段会禄说。

高新区税务局对辖区内重点出口企业设立税收顾问,实行专人负责,推出“一企一档”“一户一策”服务,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提供全方位的“非接触式”退税服务,确保出口企业涉税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尽快解决。同时提速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将一类出口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时间提速到1个工作日以内,将二类、三类企业提速到2个工作日以内,出口退税有关证明开具、备案等全部采取“非接触式”办理。通过各项退税政策举措的落实,着力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经济的冲击。

歌尔将抢抓5G时代机遇,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产业转型之中,抢滩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高点,推进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建设,加快智能耳机、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产品研发生产。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的重点出口企业,我们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歌尔退税申请随到随审,实现税款24小时到账,第一季度累计为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3.45亿元。”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曹斌说,高新区深入推进“指尖办税缴费零距离”服务品牌建设,借助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移动APP等“线上”途径,实现零距离快速退税,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外贸工作,高新区税务局迅速落实压缩退税时限、出口退税在线谈、办税缴费“非接触”、退税申报网上办、所有资料电子报、容缺审核延后补等措施,“马上办、网上办、容缺办”,最大限度将出口退税政策红利惠及到位。1—3月,共为全区178家出口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4.34亿元。(尹婷婷 马常录)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出口增长逾三成 增速居全市首位 潍坊高新区外向型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单出炉:外向型经济逆势上扬实现首季“开门红”,进出口总额达87.1亿元、增长21.6%。自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来,高...[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7

诸城打造“两个两万亩”果园 农民踏上致富

在传统目光中,种植樱桃、苹果多是农户行为,果园分散,规模较小。但是,如今诸城着力打造的“两个两万亩”果园却让人眼前一亮。诸城市国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27

寿光八处老旧游园今年进行改造提升

4月19日,记者在寿光市广场街与迎宾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迎宾游园外看到,该园四周已经全部被施工围挡包围,工作人员正在作业。寿光园林建设集...[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20

潍坊峡山区启动有机大樱桃种植

我市多地均有大面积种植的大樱桃,历时多年发展正面临着品种老化等诸多问题,峡山区去冬今春开启大樱桃升级之路,率先启动有机大樱桃种植,截至...[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