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选派“潍美巾帼志愿者”代表赴广西支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8 13:13:04

支教献爱心,桂鲁一家亲。为持续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4月16日上午,潍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潍美巾帼志愿者”扶贫支教出征仪式。

5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教育帮扶是促进稳定脱贫、长远脱贫的有效手段。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定点扶贫统一部署,潍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响应“扶贫必扶智”、“教育保障先行”的号召,迅速启动支教民警选拔工作,层层选拔和推荐符合条件的民警到广西三江县贫困村小学开展支教,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该站“潍美巾帼志愿者”赵晓姮,主动克服两地分居和儿子年幼等实际困难,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报名参加扶贫支教工作。

在出征仪式上,支教民警赵晓姮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服务苗乡百姓、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站党委对赵晓姮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扶贫支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殷殷嘱托。“潍美巾帼志愿者”团队的其他成员向支教民警送上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物品,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

3

2

1

4

这次选派巾帼志愿者赴广西支教,是这个站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潍美巾帼志愿者”团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不断丰富巾帼志愿者服务的时代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女移民管理警官性格柔和、工作细腻的优势,以及细心、热心、耐心、专心的性格特点,广泛开展心理疏导、脱贫助困、传播文明新风等志愿者服务50余次,为出入境船舶和旅客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展现了第一代移民管理女警的飒爽英姿和良好风貌,多名团队成员受到潍坊市妇联、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滨海区“三个严把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有序复学

为推进相关学校有序复学,连日来,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职工作组,对首批优先核验复学的6所学校实行专人包靠,重点对...[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15

潍坊市奎文去抽检学校储备口罩

为保障春季开学返校师生使用的口罩质量安全,近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奎文区教体局,对辖区内首批开学的潍坊中学等4所学校的储备口罩进...[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14

潍坊临朐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指导支招应对雪后减灾

临朐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促进果树健康成长。马爱民和专业技术专家正在杜立胜(中)的樱桃地进行指导。当前露天樱桃正处花期,这让临...[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14

安丘市13名泰山系列专家牵手13家优质企业

4月11日,安丘市“战疫情促振兴——科学家与企业家牵手行动”正式启动。“战疫情促振兴——科学家与企业家牵手行动”是省派“四进”攻坚行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14

潍坊市坊子区潍县支路改造提升 预计明年5月全部竣工

4月12日,记者来到坊子区潍县支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进行沟槽开挖、铺设雨污水管道,预计2021年5月全部竣工。据了解,潍县支路改...[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