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昌邑市饮马镇“三强化三到位” 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6:52:02

齐鲁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鲁兵 韩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昌邑市饮马镇坚持把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按照上级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毫不懈怠的姿态、管用有效的措施,锲而不舍地做好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镇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人员。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到位。抗击新冠肺炎工作部署以来,饮马镇快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防疫消杀、医疗救治等14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划分任务要求,迅速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镇上下一盘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员上阵,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部下沉农村一线开展工作。迅速组织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切实掌握真实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密切关注重点人员身体状况,专班包靠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坚决消除防控隐患。全镇34个村出入口设立劝返点,专人负责值守,全天候对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体温监测,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全镇8个农村集市全部暂停交易活动,3家畜禽宰杀店全部关闭,400多家企业延期开工,400多家门店延期营业。

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到位。牢固树立“疫情就在我们身边”的紧迫感,杜绝麻痹大意、放松懈怠等错误思想,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镇300多名党员干部坚决服从指挥调度,无条件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守工作一线。同时,严把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关,对用工人数20人以上的企业实施“一企业一小组”包靠,落实企业复工报备制度,包靠责任人协助企业落实好复工复产防疫准备措施,坚决做到防疫措施不达标不准开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生产。安环办牵头成立督查队伍,每天不间断巡查,加强对企业生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镇纪委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对督导情况一天一通报,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扎实防控责任。

强化物资供应,全员发动到位。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思想,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货源储备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粮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镇区开放两处大型超市,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金浩面业储备小麦8000多吨,面粉1500多吨,兄弟粮仓储备粮食9000多吨,有效保障辖区及周边群众粮食供应。同时,为34个村劝返点搭建帐篷,取暖器,为一线值守人员配备消毒液、防护口罩等物资,做好打持久战充分准备。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每天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冷静面对、科学防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镇200多家小微企业和200多家经营门店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筹集善款20多万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辖区群众积极配合,响应号召,累计300多名群众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劝返点值班、喷洒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