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寒亭区聚焦民生实事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1-18 16:25:11

本报讯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黄小龙)秋意渐浓,在寒亭区第三人民医院,刚接种完流感疫苗的张根元老人心情很好,他说:“医院免费给我们打流感疫苗,对我们老年人很体贴、很关心,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我感到非常幸福。”

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四价流感疫苗,只是寒亭区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的一个缩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寒亭区围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公共卫生、文化建设、基础设施等民生福祉领域铺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供暖、道路等群众反映急迫的问题,寒亭区以基础设施大提升积极回应。幸福路、卉香路等下穿高速道路寒亭段加紧建设,加速推进“汽改水”工程以确保供暖前“收官”,潍县中路等升级改造接近尾声,积极配合推进潍莱高铁、东外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寒亭区目前正以更大力度推进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标准和档次。

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为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夯实了基础。该区先后投入1亿余元集中对市容环境等进行规范提升,大力实施“四减四增”和环保“亮剑”行动,虞河断面水质连续8个月达标,SO2浓度同比改善28%。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1.99万户农村改厕工作全面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全区70%的村庄达到美丽乡村B级以上建设标准。

“面子工程”要做好,“里子”也决不能掉队。关乎百姓幸福指数的教育、就业、医疗等20件民生实事正在有序推进,寒亭区第三实验小学、河西学校等加快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验收,省妇幼保健院(集团)寒亭区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加快创建。截至8月份,该区民生支出达10.5亿元,城镇新增就业476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民生保障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临朐:蒙面青年校外滋事 民警及时将其制服

11月14日下午,临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牛海波在临朐县第三实验小学附近执勤护送学生过斑马线时,发现一名戴帽蒙面青年手持一米长的铁棍,与...[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1-18

潍坊高新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瞄准“大、高、新”

连日来,在潍坊高新区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磁悬浮动力装备产业园、潍坊航空航天产业园建设现场,工程车辆穿梭不息、工人...[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潍坊市潍城区:发力大项目 积蓄新动能

潍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部署要求,积极搭建项目建设的载体和平台,着力引进创新型、基地型、补链型、终端型...[详细]
潍坊市潍城区政府网 2019-11-14

潍坊昌乐县朱刘街道:项目攻坚大提速 百日会战显担当

□记者付生。乘着市县“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的东风,昌乐县朱刘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