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昌乐县朱刘街道:项目攻坚大提速 百日会战显担当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1-11 11:07:11

□记者 付生

决战决胜百日会战,是当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乘着市县“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的东风,昌乐县朱刘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工作落实年”“项目突破年”主旋律,在项目建设上全面发力,吹响了“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的集结号,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集中攻坚大提速、大突破。

立冬时节,记者来到朱刘街道,感受这片实干土地上充满的奋进的喜悦之情,热火朝天建设现场中蕴含的强劲的发展动能。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作为昌乐“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自开工以来,就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挂图作战,明确建设施工的时间表和任务图,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千方百计解难题、保进度,开启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仅用半年多时间,9个车间,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厂房拔地而起、全部完工。

从1号车间走到9号车间,项目副总经理王风信一一向记者进行了介绍。第1—6号车间、9号车间用于设计年产10万台7.5千瓦氢动力模块项目,通过甲醇加水混合作为原料,经催化反应形成氢气,并进行即时发电。该模块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安全性和可推广性,可广泛应用于车辆、备用电源、军工用电等领域。第7、8号车间用于设计年产60台(套)水电解制氢储能设备项目,主要利用当前风能、太阳能等发电产生的剩余电能电解制氢储存能源,主要应用于大型风电、水电、分布式太阳能电站等发电站。

王风信还告诉记者,项目的建设,要感谢昌乐县和朱刘街道的大力支持,促使项目建设非常顺利,让他们得以轻装上阵去拼市场、拼研发。“我们已经与多个国内龙头企业进行了对接,待产品验证合格后即开展合作。项目达产后,可满足5万台电动乘用车增程动力系统需求,或5000台电动重卡增程动力系统需求,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王风信说。

记者还来到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从项目西侧大门驶入,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便映入眼帘,12个车间同步加快建设,南侧的5个车间已完成主体工程,中间的4个车间正在安装门窗,北侧3个车间在架设主体钢结构。

强化项目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冲刺第四季度。朱刘街道针对项目建设特点,深入研究、狠下功夫,早谋划早介入、勤会商勤协调、严督导严问责,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他们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达效,对落户项目主动服务保开工,对开工项目全力督促抢进度,对已经和计划年内竣工的项目确保快投产,竭尽全力、千方百计完成项目建设目标。

朱刘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立军告诉记者,虽然进入了冬季,但朱刘的项目建设没有“冬眠期”,加快发展不会“等靠要”。他们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项目作为第一抓手,做好项目协调、要素保障和督查推进,抢抓机遇、积极对接,紧盯“进度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全力以赴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