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黄楼街道:多措并举严把问题线索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0 16:07:10

齐鲁网潍坊10月10日讯(通讯员 范萌 徐小妹)严把问题线索关是纪检监察工作中切实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的重中之重。黄楼街道纪工委立足全局,审慎把握受理范围,切实担负起汇总、筛查、分析、流转问题线索的职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以及社会效果的统一。

一是强意识,深刻认识问题线索的重要地位。问题线索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审查调查的起点,把好问题线索入口关,有利于精准有序开展监督工作,防止出现职能泛化、发散等问题。

二是明来源,充分了解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通过信访举报、上级交办、有关单位移送、监督执纪中发现、其他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等方式接收或发现问题线索,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研判,做好问题线索“可查性”审查工作。

三是把边界,准确把握问题线索的界限。认真把握好执纪和执法两把“尺子”。从问题线索主体来看,纪检机关的监督范围为党组织和党员;监察机关的监督范围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从问题类型来看,纪检机关的监督范围为党的六项纪律,监察机关的监督范围为国家监委规定的88项罪名。

四是慎辨析,对业务内外的问题线索实现共享。街道纪工委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与扶贫办、党建办、综治中心、财经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实现问题线索共享。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寒亭区聚力工伤预防培训服务保障民生

“什么是工伤?哪些情况可以认定为工伤及如何申请工伤保险待遇……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一次性知晓了之前很多不懂、不熟悉的工伤知识,提高...[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0-15

潍坊市潍城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3日,潍城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百日集中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吹响第四季...[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