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黄楼街道:建好三类台账确保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8 16:09:10

齐鲁网潍坊10月8日讯(通讯员 范萌 徐小妹)今年以来,青州黄楼街道纪工委积极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建立案件查办、隐患排查、信访受理三类台账,有效提高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一是建立案件查办情况台账。认真梳理近年来街道案件查办情况,详细登记案件反映的主要问题、线索来源、涉案人员、立案时间、处分情况及处分时间等基本要素,对上级转办、协助办理和街道自办台账进行分类汇总。同时建立第一种形态处理情况,运用“一谈一记”方式,规范详尽记录有关问题。

二是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每月对影响社会稳定及党风政风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可能引发集访、越级访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登记、逐件建档,跟踪落实处理。对检举、控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及时了结和收集办理结果。

三是建立信访受理台账。在保持原有的来信来访登记制度的同时,建立电子台账,对近年来上级转办线索处置情况和本级自办信访案件情况进行详细归类登记。并计划今后在此台账基础上,建立督办台账和办结反馈台账,有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案件查办效率和工作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寒亭区聚力工伤预防培训服务保障民生

“什么是工伤?哪些情况可以认定为工伤及如何申请工伤保险待遇……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一次性知晓了之前很多不懂、不熟悉的工伤知识,提高...[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0-15

潍坊市潍城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3日,潍城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百日集中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吹响第四季...[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