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打好“产业牌”,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5 15:40:09

齐鲁网潍坊9月25日讯(通讯员 周艳)闻鼙鼓而思进,听号角而前行。今秋九月,石埠经济发展区西孙家薛庄村和埠头村正在描绘一幅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景。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西孙家薛庄村和埠头村依托潍水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为抓手,通过村“两委”成立劳务公司,形成以村党支部为主导,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产业基地为依托的“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营模式。

通过发展订单农业,增加农民经营性收益。借鉴日本订单农业模式,由村“两委”指导村民成立2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潍水田园综合体开展规模化、订单式种植,有效带动农民增收。通过变资产为股权,增加农民资产性收益。两村村民在土地流转的基础上,以土地、住宅等资产入股,参与潍水田园综合体收益分红,每年每亩土地可以增收2000元。

在潍水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座座温室大棚拔地而起,劳动的村民随处可见。据村干部介绍,基地每年吸纳周边至少1000名村民务工。他们每人每年有近三万元的务工收入,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令人欣喜的是,两村在抓产业发展的同时,把美丽乡村建设列为了重要内容。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农家柴草堆码整齐,庭院干干净净,村庄绿化错落有致,墙体美化新颖别致,在村内主要大街两侧,都安放有垃圾箱桶,每天有专人负责清运。

石埠经济发展区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理念,一个个“山清水秀生态美,产业兴旺农家富”的美丽乡村正逐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饮马镇坚持对标反思找差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后,昌邑市饮马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检视整...[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26

安丘做细做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安丘市着眼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工作,对兴安街道、新安街道、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市委编办、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25

潍坊市坊子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9月16日到20日,坊子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汇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9-25

寒亭“四个保障”夯实办学基础,提升区域教育质量

回家告诉爸爸,他欣慰之余说,咱寒亭也有了高铁站。高铁是车速提升,更是服务质量的新跨越。作为“中国年画之乡”,近年来,寒亭教育夯实办学基...[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9-25

潍坊杨家埠唤醒“红色基因”汇聚磅礴动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早部署、早行动,以“四个突出”唤醒全体党员干部体内的“红色基因”,汇...[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24

潍坊市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分步抓好学习落实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深入组织、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切实保...[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24

高密市组织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建设“初心学堂”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体检,是高密市今年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索出的新做法。参加党性教育体检的党员,需由所...[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24

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道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近年来,坊子区坊安街道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去年以来,按照“政府引导...[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