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龙池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6 17:20:09

齐鲁网潍坊9月16日讯(通讯员 许丽娟)去年以来,龙池镇白塔片区北白塔、西白塔两村获批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龙池镇积极争取配套资金200万元,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公司,对村庄整体环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共硬化村内道路1600米,绿化面积4500平米,美化墙体2600平米,打造出“塘清、路畅、村绿、景美”的动人景色。

在左右两侧沿街墙体上,可以看到反映美丽乡村建设的画作。画作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北白塔村铭记革命往事、传承红色基因,东白塔村革命往事沉淀、英雄人物记忆,西白塔村绿色生态农业、田园风光无限。墙体画与街景融为一体,情景交融相得益彰,楼外楼看山外山,客中客入画中画,游人赏景游人是景。

白塔片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项目,是龙池镇生态振兴大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龙池镇打响了绿色生态改革“三大战役”,一是旱厕改革,在全面完成全镇3800户改厕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对652户改厕不规范不达标的进行逐一整改,确保改厕实效;二是管护创新,龙池镇在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昌邑市2018年度城乡环卫工作先进镇街区”称号的基础上,今年对各景区绿化及辖区四条主要道路治理进行托管,实现路域治理、环卫保洁和绿化管护的托管全覆盖;三是湾塘治理,为重现“江北百塘镇”风光,明确南马渠、北白塔两个湾塘治理重点区域,实施引水清淤工程,并高标准绿化美化。目前,两片区湾塘治理及景观桥、停车场、湾塘防渗整治和周边绿化等配套工程全部竣工。

下一步,龙池镇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一村一品突出文旅特色,全面实施村庄绿化、墙体美化、道路亮化、湾塘整治、景观小品建设等工程,连点成线、聚线成面改善村庄环境,提高镇村文化内涵,打造最美龙乡。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诸城超然台前“苏轼”邀月

超然台前“苏轼”邀月。为了进一步丰富诸城超然文化,充分展现苏轼在密州时期的政绩和文学创作成就,诸城市特意打造了这座高7.2米的大型苏...[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9-11

安丘市全面完成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工作

安丘市全面完成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工作。目前,36个市直部门共公布权力事项5618项,责任事项10744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