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妇联开展暑期公益行活动 关爱困境儿童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4 12:43:08

齐鲁网潍坊8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玉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围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临朐县妇联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平台,抓住暑期有利契机,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成长工作,开展“缤纷夏日 欢乐时光”暑期公益行系列活动,让农村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城里的孩子们一起接受红色教育,体验公益旅程,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度过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暑假。

开展华艺雕塑红色研学之旅。组织小学生们参观红色革命历程展览,演唱国歌,从一件件雕塑作品中感受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炮火连天、枪林弹雨,感受着革命烈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场景,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文化的震撼与冲击。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丰富自我,长大后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热情和斗志。参观完毕,小学生们听取了陶艺发展历程和陶艺作品背后的故事,并在陶艺体验区进行亲自动手制作陶艺。

开展北杨善民间剪纸DIY活动。组织小学生们到冶源镇参观被誉为临朐“小延安”的赵家楼党性教育基地——临朐县最早的基层党组织纪念馆。少先队员们在此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参观北杨善村传习中心,感受剪纸里的传统文化和当代故事,每一幅作品后的民俗风情、神话传说、名著经典等,都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丰富体验。剪纸传习人现场教学,每名儿童都能在剪纸文化体验区完成剪纸作品,自己动手动脑感受指尖上的传承。

开展妇幼保健院健康之行。临朐县妇女儿童中心与县妇幼保健院合作,推出亲子健康检查活动。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对儿童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并及时跟家长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使家长能够及时准确的了解孩子的生长情况及健康状况。邀请家长们参加健康知识讲座,与健康专家交流育儿心得,更好的保障儿童健康成长。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完成1-6周岁儿童早教游戏,在游戏实施之后达到增进亲子感情、激发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等目的。

开展国学体验之旅。县妇联组织小学生们走进我县亲子教育基地——弘德国学院,共同学习国学礼仪,让学生们重拾传统古礼之美,让他们从小就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学生们跟随国学院老师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切身感受千年国学文化,让文化回归经典,再造书香门第。师生们不同的角度解读了什么是“感恩”,如何“践行感恩”,“亲子关系”的和谐、“师生关系”的模式等热点话题给了孩子们很多启发,答疑的同时也引发新的思考。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每个人都应该努力践行,弘扬感恩正气,人间会更加美好。

开展安全教育进家园活动。县妇联在我县妇女儿童家园举办相关安全知识讲座,并邀请专家对暑期孩子们进行防溺水、防触电、反邪教、禁毒等相关知识讲座。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目的在于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样的安全知识讲座,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

开展其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组织学生们参观临朐县博物馆,听讲解员讲述“民俗文化”、“古山旺的植物”和“古山旺的动物”,了解古文化背后的故事,感受历史之美。组织学生们到冶源镇老龙湾风景区参观,感受《临朐八大景诗》中“冶源烟霭三冬暖”的“北国江南”。

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从动手到动脑,从实地参观到动手实践,参与的青少年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农村困境儿童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塑造孩子健康、积极、完整、卓越的人生品格,提升孩子自我突破、自我主动改变的能力,让他们成为自己人生的领航者。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寒亭编办“小台账”构建“大管理”

寒亭区委编办以台账式管理为抓手,建立有序、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建立台账管理制,采取定期梳理和及时补列相结合的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8-08

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8月5日上午,寒亭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寒亭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正式迈入融媒时代,将更加及时、准确地...[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8-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