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三个转变”助推“双招双引”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2 16:06:08

齐鲁网潍坊8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平平 陈轩)今年以来,昌邑全市严格落实“双招双引”工作安排,聚焦问题导向,在方法路径、载体平台、推进机制等领域狠下功夫,通过“粗放”招引向“精准”招引、“分散式”招引向“吸附式”招引、“被动式”招引向“主动式”招引“三个转变”,助推“双招双引”各项工作。

明确主攻方向,推动“粗放”招引向“精准”招引转变,着力解决“靠什么路径”的问题。综合运用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专业“突击队”驻外精准招商等方式,重点招引“高、大、精、特、新”项目。目前,总投资89.4亿元的中圣循环经济能源岛等14个“十强产业”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150亿元的京新药业原料药、新兴管业高端铸造等40多个项目正在对接洽谈。

盘活各类载体,推动“分散式”招引向“吸附式”招引转变,着力解决“靠什么集聚”的问题。充分发挥“双千双百”四大产业园区、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等“双创”平台、潍坊国际风筝会和绿博会等展会节会的载体平台作用,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助推产业集聚发展,今年引进国家级高端技术人才7名,其中“两院”院士2名。

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被动式”招引向“主动式”招引转变,着力解决“靠什么落实”的问题。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立驻外招商联络中心,年内计划精准对接知名企业、智力机构60家以上,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3次集中招商对接活动,签约合作项目达40个以上。

坚持“一把手”抓招商,组建了“十大产业”推进专班,成立了20个专业团队,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