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营造优质营商氛围 寒亭区打造近悦远来“双招双引”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7-29 17:36:07

近日,山东汉思非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潍坊总部基地举行非晶新材料项目一期投产仪式,该项目由中科院汪卫华院士团队负责研发,潍坊新华总部经济投资有限公司和专家团队共同投资建设。今年6月初,该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寒亭区在政策、审批、人才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服务加速了这一产业在潍坊的投产达效进度。

服务企业发展,打造近悦远来的优质营商环境,正成为寒亭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强力引擎。近年来,寒亭区依托大平台和园区,建立了服务企业的专业化队伍,努力让企业专注主业、做大做强,为现代化北部新城建设注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紧密联系企业,在解决资金、用地等难题上下功夫。寒亭区严格落实联系包靠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企业遇到的难题“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应”。目前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02个,降低企业成本4亿元。围绕破解资金瓶颈,该区充分发挥滨投、国科等投融资平台作用,用好各类基金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其中仅民企纾困基金就累计投放资金37.5亿元,有效满足了200余家企业的资金需求;国科融资担保公司为区内75家中小企业累计提供额度8.5亿元的担保融资,有效缓解了企业担保难题。围绕破解用地瓶颈,该区积极盘活闲置低效土地资源,依法收回振兴天马等闲置低效用地670亩,供应土地3300余亩,有效保障了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立足企业需求,全力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寒亭区将《支持民营政策汇编》等多个政策材料上门送至各市场主体和企业,组织各类解读310余次。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寒亭区企业建设区域人才高地的十二条措施》,对企业招才引智给予更多优惠和激励政策。围绕助推工业企业发展,该区还大力实施工业振兴“1030计划”,从全区筛选10家骨干企业和30家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在领导包靠、政策配套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今年以来,已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资金过亿元。

推进“一次办好”,打造企业舒心的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寒亭区深入实施“一次办好”十大专项行动,编制发布“一次办好”事项792项,证照办理时限缩短到3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了企业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同时,推行“一窗受理”办法,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领域整合立项、规划、施工、验收四个受理窗口,建立起“一口受理、内部流转、联合审批、一口送达”全链条服务机制。该区还创新推行施工许可阶段“告知承诺、容缺审批”制度,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目前已办理近500件。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峡山区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峡山区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四个工作组,对各街道厕改施工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各街道进展情况实行每天调度,每周通报[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19

高密一村民浇灌农田超负荷用电 引发火灾烧毁农田

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烧毁农田。近日,高密市经济开发区辛庄村村民王某浇灌农田时,因用电超负荷不慎引发火灾,损失惨重[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7-10

寿光市民凌晨回家发现楼前趴条鳄鱼,以为是玩具就上前踢了一脚……

凌晨回家楼前趴条鳄鱼。接到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民警为了周围村民的安全,立即兵分多路,用警用约束叉和其他临时装备,将该鳄鱼擒...[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7-10

寿光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寿光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近年来,寿光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对该市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不断加大专利实施资...[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